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WHO批準國藥疫苗緊急使用 但不確定對60歲以上是否有效


2021-05-0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7日,據《華爾街日報》報道,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簡稱WHO)批準了由中國國有公司國藥集團開發的新冠疫苗(Sinopharm)的緊急使用權限,這是當局首次對中國疫苗“開綠燈”。

但是,這壹授權伴隨着警告,因爲世衛組織表示,目前尚無足夠的數據顯示該疫苗是否對60歲以上的人群有效。

儘管如此,世衛組織審查疫苗的小組(其戰略咨詢專家小組)得出結論認爲,初步數據表明,老年檢測對象也可能獲得了某種保護。專家組沒有理由相信該疫苗在老年人群中的安全性不如年輕人群。 在所有18歲及18歲以上的成年人中,該疫苗可有效預防新冠的有症狀病例。

世衛組織獲得衛生產品的助理總幹事馬裏安格拉·西蒙博士(Mariangela Simao)說:“爲這種疫苗開放緊急授權,有可能爲發展中國家保護衛生工作者和普通民衆提供新冠疫苗。”

然而,全球衛生專家批評中國政府和包括國藥控股在內的中國疫苗生產商對其臨床試驗和有效率數據缺乏透明度。 由於中國基本上已經能夠控製新冠疫情,因此國藥控股必須立即在幾個不同的國家或地區進行海外審判。 世衛組織官員表示,這壹過程具有挑戰性,這使得中國在老年人群中沒有足夠的數據。

國藥的疫苗似乎遠沒有西方領先的新冠mRNA疫苗有效。 儘管如此,在全球新冠病例數仍以每天數十萬的速度攀升的情況下,科學家們仍主張使用它。 與輝瑞公司和莫德納公司的疫苗不同,國藥的疫苗無需保持在極低的溫度下,併且如果疫苗暴露於過熱的環境下,藥瓶上的小標簽會變色提醒。這樣的特性有利於在發展中國家的推廣和使用

該疫苗是世界衛生組織已授予緊急使用的第六種針對新冠的疫苗,阿斯利康(AstraZeneca PLC),輝瑞(Pfizer)和強生公司(Johnson&Johnson)等都已獲得授權。 國藥疫苗是唯壹獲得批準的滅活病毒疫苗。 世衛組織目前正在審查由中國製藥商科興Sinovac Biotech生產的第二種中國製造新冠疫苗。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5.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8.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9.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10. 西班牙高温 部分地区破40摄氏度 降雨下降干旱
  11.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12. 美国成年人吸烟率创历史新低 这种烟越来越流行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65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