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阿斯利康疫苗引起罕見神經退化疾病 歐盟正審查病例


2021-05-0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7日,據路透社報道,歐洲藥品監管機構正在審查有關接受阿斯利康新冠注射疫苗的人中,出現罕見的神經退化性疾病的報告,這引發了有關該疫苗潛在副作用的新問題。

週五,歐洲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簡稱EMA)安全委員會表示,關於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Vaxzevria疫苗在接種後出現吉蘭-巴雷氏症候群(Guillain-Barre Syndrome,GBS)病例,旗下安全委員會正在分析接獲的資料。歐盟藥品管理局要求阿斯特捷利康提供更詳細的資訊,併說,這是對Vaxzevria疫苗安全報告的定期查閱作業之壹。

路透社稱,阿斯利康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據悉,此前阿斯利康因爲會引發非常罕見的凝血病例,曾遭到調查。儘管監管機構表示,阿斯利康廉價且易於運輸,在對抗緻命新冠疫情中的好處勝過任何風險,但壹些歐洲國家將其使用僅限於老年人群或完全暫停使用。

歐洲藥品監管機構表示,吉蘭-巴雷氏症候群被確定爲可能的副作用,需要在疫苗的有條件批準過程中進行具體監控,監管機構已經要求阿斯利康提供更詳細的病例數據。

路透社報導,吉蘭-巴雷氏症候群是壹種罕見的神經疾病,人體免疫係統會攻擊神經纖維上的保護外層;發病原因大多是細菌或病毒感染,潛伏期達數天或數週。據以往所知,患病風險來自呼吸道和腸道感染及壹些疫苗注射。

週五,歐盟藥品管理局表示同時也在審核美國藥廠輝瑞(Pfizer )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的疫苗及美商莫德納(Moderna)疫苗在接種後出現心髒發炎的報告。這兩種COVID-19疫苗皆使用新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術來誘發人體產生對抗病毒的免疫力。

歐盟藥品管理局表示,目前沒有迹象表明這些病例是由於疫苗引起的。

輝瑞和BioNTech在壹份聯合聲明中表示,他們將支持歐盟藥品管理局的審查,因爲在全球範圍內已進行超過4.5億劑疫苗注射後,他們沒有這些副作用與疫苗的關聯性。未觀察注射疫苗人群的心肌炎發生率高於普通人群。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094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