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衆議員推出法案 阻止中共在美大學從事間諜和盜竊活動


2021-05-0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8日,據《美國之音》報道,來自肯塔基州的共和黨籍聯邦衆議員安迪·巴爾(Andy Barr)星期五(5月7日)推出法案,向聯邦調查局提供資源,以打擊他所說的中國共產黨在美國大學裏的“間諜”和“盜竊”活動。該法案將設立56個新的聯邦調查局特工職位,專門調查中國在教育領域的間諜活動。

巴爾衆議員星期五在推文中說,“中國共產黨的‘千人計劃’從美國各地的高等教育機構竊取聯邦資助的研究。中共無法與我們壹流的機構競爭,所以他們就用盜竊。”

“這就是爲什麽今天,作爲共和黨研究委員會的‘中國週’的壹部分,我提出立法,爲聯調局配備56名新特工,他們的任務就是阻止在我們的大學裏的中國共產黨和外國間諜行爲,”巴爾接着說。

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SC)是衆議院最大的保守派黨團。

福克斯新聞頻道星期五早些時候報道說,巴爾預計當天會提出這項名爲《2021年高等教育研究保護法》的立法。

聯邦調查局設有調查高校間諜行爲的私營部門事務辦公室,但是巴爾衆議員的辦公室說,該機構沒有足夠的資源讓特工來專注於這個問題。

根據這個法案,新設立的56個聯調局特工的職位隸屬於私營部門事務辦公室,專門調查和執行這項任務,併直接向聯調局助理局長報告,助理局長負責“調查併向聯調局局長報告任何個人以外國政府特工的身份在高等教育機構和國家研究院參與聯邦資助的研究的可疑事件”。

該法案規定,“外國政府”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及其任何組成部分,包括中國共產黨,中共中央委員會,中央軍事委員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或者中國國務院。”

“中國共產黨竊取美國大學研究成果的‘千人計劃’是壹個嚴重的國家安全威脅,”巴爾對福克斯新聞說。“我的提議向中共顯示,美國對打擊這種間諜計劃是認真的,併給聯調局配備資源,使中共停止竊取美國大學的研究成果。”

“千人計劃”又稱“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劃”,是中共有關部門2008年12月起組織實施的計劃。該計劃圍繞中國的發展戰略目標,重點引進在海外學習工作的高層次人才,由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李源潮負責推動。

很多科學家受到這項計劃提供的優厚酬金的吸引而加入了“千人計劃”。但現在,這個項目受到美國司法當局的嚴密審視。中國現在很少提及這個人才招聘計劃,也刪除了參加這個計劃的專家名單。

在川普政府的司法部2018年成立“中國行動計劃”後,美國的司法當局加大了對與中國有關的間諜和盜竊行爲的打擊力度,對涉及“千人計劃”的多名研究人員和大學教授提出了起訴或是判刑。

美國司法部說,該項目旨在吸引中國的海外人才和外國專家,“把他們的知識和經驗帶到中國,併獎勵竊取專有信息的個人。”

聯邦調查局局長克裏斯托弗·雷4月14日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就美國所面臨的全球威脅所召開的聽證會上說,他所領導的機構平均每十小時就展開壹起和中國相關的案件調查。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7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