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阿富汗壹所學校附近發生炸彈襲擊 30死52傷


2021-05-0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據紐約郵報報導,阿富汗壹所學校附近發生炸彈襲擊,造成至少30人死亡,另有52人受傷,其中許多是學生。

爆炸發生在喀布爾西部達什特巴爾切區域壹所政府營辦的中學附近,這所高中每天會有叁節課,分開男女上課,事發時正是女同學上課的第二節剛結束,大部分死傷者是女生,現場看到不少染血的書包、課本,散落在瓦礫之間。
根據外電報導,目擊者相信爆炸是汽車炸彈造成,而且是發生過叁次的爆炸。

壹名目擊者對法新社表示,見到“許多血淋淋的屍體躺在塵土與濃煙之中”。

“我見到壹個女人在翻看不同的屍體,不斷呼叫自己的女兒,”目擊者禮薩(Reza)對法新社說:“她找到女兒壹個沾滿血的錢包,她崩潰倒地昏了過去。”

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譴責塔利班的恐怖活動,因爲它反對對婦女和女童進行教育。 但是,據報道,該組織譴責了這起爆炸襲擊,併表示沒有策劃這起爆炸。目前尚沒有組織聲稱對此次爆炸事件負責。

這次爆炸事件發生在美國和北約開始從該國撤軍之際。

拜登已承諾在9/11襲擊20週年之際將軍隊完全撤出阿富汗。

前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Hillary Clinton)曾警告過撤軍的“巨大後果”,其中包括塔利班控製的政府。

上週,在華盛頓未能達到前總統川普設定的5月1日的撤軍期限之前,塔利班曾威脅要對美軍發動新的攻擊。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7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