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習近平與母親的故事被官媒廣泛宣傳 溫家寶憶母被刪


2021-05-0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9日,據總部在北京的《多維》報道,5月9日母親節,中國官方媒體罕見披露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母親齊心的故事,其中提及齊心是如何以言傳身教教育習近平的,包括告誡習近平在領導崗位“高處不勝寒”,要嚴於律己。

5月9日,中國央視刊文《習近平和母親:兩代共產黨人的“約定”》。文中稱習母齊心1939年3月,年僅15歲就在太行山參加革命,曾回想壹生中兩段使她受益匪淺的經曆:壹是在前方抗日根據地兩年,二是在陝甘寧邊區農村做基層工作8年,“在勞動人民的哺育下,和他們建立了深厚感情”。

同樣,習近平則是在“十五歲”下鄉梁家河長達7年,接受艱苦生活的磨煉,過了“跳蚤關、飲食關、生活關、勞動關、思想關”。

文章併提到,齊心注重家庭教育,經常依照家裏的規矩給在外地工作、走上領導崗位的習近平寫信,告誡他“高處不勝寒”,併囑咐他要從嚴要求自己。而習近平則與母親約定,“清清白白做人、幹幹淨淨做事、坦坦蕩蕩爲官”。

齊心在中共中央黨校工作時,單位離家較遠,她和家人總是離多聚少。隻有到了週末她才能搭乘公交車回家壹次,到家已是晚上八九點鍾,星期日晚上還要趕回單位上班。但齊心卻從沒考慮過是否和孩子們多待上壹會兒,甚至是否調換壹下工作,離家近壹些。那時,她心裏想的就是服從組織安排,不能耽誤工作,甚至孩子患了重病,她也沒有請過假。

齊心把習仲勳叮囑她“工作好、學習好、壹切事情都處理好”的話,當作人生座右銘,同樣也以此勉勵習近平。

2001年春節,齊心透過電話問候、叮囑習近平“隻要妳把工作做好了,就是對爸爸媽媽最大的孝心,這就是對家庭負責,也對妳自己負責,這都壹緻的。”

習母齊心生於1926年,與習父習仲勳經何長工介紹相識併於1944年結婚,育有兩兒兩女。齊心據稱頗有家教,在習近平擔任領導人後更是召開家庭會議對兒女告誡再叁。

官媒大肆宣傳習近平與母親故事的同時,不少人想起4月溫家寶對母親的回憶文章被刪的事情。習近平的父親與溫家寶的父親壹樣,都被文化大革命迫害,都是母親將壹家兒女拉扯長大,但兩人的思想追求不同。習近平在專製極權上追求“壹人獨大”,而溫家寶壹直大膽呼籲政治體製改革。不同的人生選擇,勢必會有不同的走向結果。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13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