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成都49中學生墜樓 母親要求查看事發監控 視頻“消失”


2021-05-1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11日,中國社交媒體上熱議成都49中學的跳樓事件。5月9日,成都49中高二學生林某某在學校發生高空墜樓事件,不幸離世。

微博名爲“人生就像泡沫”的用戶稱其爲孩子母親,她發布微博稱:家人是從警方口裏得知救護車8點半到學校時兒子已經停止了心跳,甚至沒有去醫院直接就拉去了殡儀館。其母親還表示,10日去看了監控,唯獨事發那壹段沒有監控。網傳該生墜亡與學校壹化學老師有關。

網傳信息顯示,墜亡學生佔用了化學老師孩子的出國名額。對此,49中工作人員表示,網傳信息都不是真的,學校會繼續發聲,積極配合處理。

5月10日下午,成都第四十九中學校在其微博上發布官方回應稱,5月9日18:40左右,該校壹名學生從知行樓高空墜落。學校立即撥打120併報警,經120現場診斷,該同學已無生命體征。目前,公安機關正開展調查。學校對該同學的不幸離世深表痛心,已成立工作組,全面配合調查工作,併全力做好善後事宜。

5月11日早上,墜亡學生林某某母親魯女士發文稱:“我在此鄭重聲明,今天早上成華區發的聲明我不認同,發布內容存在很多疑問!我會繼續向警方和學校要求他們給我事實的真相,我要求見我兒子的直接老師,我要求看到全部的視頻!這個結果我不認可,我活生生的兒子高高興興的送到學校,短短壹個小時告訴我出了這麽大的事情,而且如此草率的公布這個結果,我會繼續行使我追究和上訴的權利!請大家跟我壹起努力,找出事實的真相!給兒子壹個交代。”

存有疑問的不僅僅是家屬,還有衆多網友。

有網友指出,相關通報沒有披露調查過程,以及事發前後的詳細時間點。

知乎網友“徐圖”表示,最大的謎團就是成華區聯合調查組(包括區公安分局)淩晨發布了“基本判定因個人問題輕生”,中午的時候澎湃採訪分局民警卻稱“警方還在調查”。總的來說,19點左右救護車入校,警方要勘察現場,法醫要進行初步檢驗,到21點左右結束這個時間是差不多的。最大的問題還是校方和警方都沒有第壹時間通知家長,這就讓家長產生非常大的疑惑與不信任。

“徐圖”表示,這個事件暫時隻有學校和家長兩方面的信息,警方目前爲止對公衆仍是完全沉默。目前來看輿論普遍對兩個時間點及事件是確信的。壹是18:40學生墜樓,二是21:00家長接到警方通知。這之間有大概2小時20分鍾的時間,按正常流程需要完成以下幾個事情:1)學校打110、120;2)120出診,判斷死亡與否,未死亡送醫院,已死亡等待警方;3)警方出警,進行初步現場調查取證;4)已死亡情況下,將遺體運至殡儀館。目前尚無信息以供確認但可能對厘清整個事件有幫助的幾個點:a. 急救中心方面:救護車幾點接到120求救電話,幾點出車,幾點到達?b. 公安方面:接警中心幾點接到110報警電話,幾點出警,幾點到達,運走遺體後才通知家屬是否符合法定流程?c. 家長方面:有沒有聯係殡儀館以查看學生遺體?總的來說,這類社會事件發生以後,還是希望各相關方能儘快發布階段性信息,鴕鳥心態隻會讓輿論進壹步發酵。

目前,關於“成都49中學生跳樓”事件的消息還在網絡上傳播,引發熱議。

人命關天,掩蓋真相隻能讓信任蕩然無存。壹個沒有信任的社會,是痛苦的深淵和黑洞。希望有關部門能落實調查,早日還給大衆壹個真相,壹個真正的真相。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18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