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特斯拉改變在中國的發展計劃 暫停買地擴廠 因中美緊張


2021-05-1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11日,據路透社獨家報道,知情人士稱,由於美中關係緊張帶來的不確定性,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Inc.)已經暫停購買土地擴建上海工廠併使其成爲全球出口中心的計劃。

在4名知情人中有2人表示,前總統川普政府在現有關稅基礎上對從中國進口電動汽車加征25%關稅的政策依然有效,特斯拉現在打算限製在中國製造的電動車在其全球產量中的比例。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特斯拉早些時候曾考慮擴大生產其中國製造的入門級車型Model 3,向包括美國在內的更多市場出口。消息人士稱,這壹計劃之前沒有被披露過。

其中叁名知情人士表示,今年3月,特斯拉沒有競標工廠對面的壹塊土地,因爲它不再打算大幅提高中國的產能,至少目前是這樣。由於討論是私下進行的,這叁人拒絕透露姓名。

特斯拉上海工廠的設計年產量爲50萬輛,目前正在以年產45萬輛的速度生產Model 3和Model Y汽車。

其中兩名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從未宣布有意收購這塊土地。這塊土地的面積約爲特斯拉目前廠房所佔的200英畝(80公頃)地塊的壹半,將使該公司能夠再提高年產20萬至30萬輛汽車的產能。

特斯拉在給路透社的壹份聲明中稱,公司的上海工廠“正在按計劃發展”。

上海市政府沒有回應路透記者的置評請求。上海市政府被認爲是特斯拉在中國建立全資工廠的關鍵支持者,特斯拉是第壹家也是唯壹壹家不需要組建合資企業的外國乘用車工廠。

3月份發布在政府網站上的相關文件顯示,特斯拉正在對其上海工廠進行改造,以增加產能。

壹位消息人士對路透社表示,特斯拉在上海仍有未建設的生產用地,完全能夠滿足擴大產能的用地需要。

上個月爆出的特斯拉女車主維權案讓特斯拉在中國面臨的監管壓力越來越大。特斯拉同時還面臨蔚來(NIO)等中國電動汽車品牌的競爭。不過,特斯拉今年頭3個月在中國的銷售收入達到30億美元,是去年同期銷售額的3倍多,佔總收入的30%。

美國和中國在壹係列話題上存在的分歧讓兩國關係存在不確定性。這些分歧包括,美國對發生在新疆的侵犯人權指控,北京收緊對香港的政治控製,以及高科技供應鏈等。

觀察人士指出,壹些人曾樂觀地認爲,現任拜登政府上台後,美中關係會有所改善。不過,從目前看拜登政府基本延續了前任川普總統對中國的政策。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814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