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拜登選定壹名不了解日本的老政客擔任日本大使 利用其人脈


2021-05-1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11日,據《日經亞洲》報道拜登(Joe Biden)將提名奧巴馬政府的前參謀長、第壹任幕僚長拉姆·伊曼紐爾(Rahm Emanuel)爲美國駐日本大使。

據許多日本和美國消息人士稱,預計將在短期內正式宣布這壹消息。參議院批準後,伊曼紐爾將正式上任。

伊曼紐爾現年61歲,是芝加哥人,於2009年被奧巴馬任命爲白宮辦公廳主任。他從2003年至2008年擔任衆議院議員。在此之前,他曾擔任克林頓政府的政策顧問。

伊曼紐爾離開了奧巴馬白宮(Obama White House)參加芝加哥市長選舉,併在2011年至2019年期間連續兩個任期擔任芝加哥市市長。

自2019年5月卸任市長以來,伊曼紐爾壹直在華爾街投資公司Centerview Partners擔任顧問,併在ABC新聞擔任政治分析評論員。

任市長期間,伊曼紐爾對幾起警察槍擊事件的處理招緻了民主黨內自由派的批評,而芝加哥的庇護城市狀態及其打擊暴力犯罪不利又面臨着共和黨人的批評。另壹方面,伊曼紐爾在國會和白宮任職期間,積累了豐厚的人脈。

伊曼紐爾是壹位手腕強硬的老政客,以擔任奧巴馬政府最高政策協調員期間的表現贏得了拜登的信任。鑑於伊曼紐爾不是公證的日本專家,所以相信拜登選擇他是爲了利用他的政治技巧和人脈。

據悉,在拜登就任總統的頭幾天,伊曼紐爾曾是交通部長的潛在人選,但拜登最終選擇了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前市長布蒂賈奇(Pete Buttigieg)擔任這壹職位。

拜登在填補大使名單的同時,也在設法減少世界各地大使館的政治任命人員,此舉旨在恢復人們對國務院和外交官員的信心。政治任命的官員通常分爲兩類:壹類是像伊曼紐爾這樣經驗豐富、人脈廣泛的官員,二是那些能爲總統籌集大量競選捐款的人。

伊曼紐爾此前也是美國駐華大使的潛在人選之壹,不過,多家媒體報道稱,拜登可能會選擇壹位職業外交官——伯恩斯(Nicholas Burns)來擔任這壹職位。伯恩斯曾任副國務卿,目前是哈佛大學教授,曾爲拜登的競選活動提供外交政策方面的建議。

自從威廉·黑格蒂(William Hagerty)於2019年7月離開競以來,日本大使職位已經空缺了近兩年。前總統唐納德·川普任命哈德森研究所智囊團前負責人肯尼斯·溫斯坦擔任該職位,但提名在川普去年11月輸掉對拜登的連任後被擱置。

日本各界也非常關注拜登的選擇,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週二在記者會上稱:“下任駐日大使人選對日美關係非常重要。將繼續關注。”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09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