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福奇承認NIH資助武漢病毒實驗室 否認進行冠狀病毒改造


2021-05-1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11日,據肯塔基州共和黨參議員保羅(Rand Paul)和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週二的參議院針對新冠大流行的聽證會再次唇槍舌戰起衝突,這次的爭議與福奇所在的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簡稱NIH)資助武漢病毒研究所有關。武漢病毒研究所被懷疑與新冠疫情的大爆發有關。參議員保羅指控NIH壹直在向武漢實驗室提供資金,對蝙蝠冠狀病毒進行基因改造。

參議員保羅和福奇此前就因爲新冠疫情期間的大封鎖和戴口罩這些限製而大打口水仗。週二,保羅將關注點放在壹種“基因功能研究”上,這種研究旨在提高病原體的感染性和緻命性。“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DCNF)此前報導,專家們表示,NIH的撥款用於資助科學家進行“基因功能獲得”研究,這是壹個有風險的研究領域,這種研究使類似SARS的病毒變得更具傳染性。

保羅質疑NIH在這個研究上與武漢實驗室合作。

保羅質問身爲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院長的福奇:“Fauci博士,您是否仍支持對武漢實驗室的資助?”

福奇用明顯被激怒的語氣回應:“參議員保羅,在所有應得的尊重下,您的說法完全、完全、徹底的不正確。“NIH從來沒有,現在也沒有資助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基因功能研究。”

福奇表示,如果符合研究的要求,那些研究需求的醫生也會在符合指導原則的基礎下在北卡羅來納州而不是中國進行試驗。

據悉,NIH向非營利組織“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提供資助,後者聘請武漢的病毒實驗室對蝙蝠冠狀病毒進行基因分析,併研究它們如何傳播給人類。川普政府去年強迫NIH終止了這項撥款。

保羅繼續質問:“爲何武漢研究所以前獲得了壹筆資助金進行研究。” 

福奇稱,“讓我向妳解釋壹下(我們)爲什麽這樣做,SARS COV-1(SARS冠狀病毒)起源於中國的蝙蝠。如果我們不對蝙蝠病毒和血清學進行調查,看看誰可能被感染,那將是我們的不負責任。福奇的回答承認了NIH對武漢病毒實驗室的資助,但強調沒有進行病毒改造研究,而是爲了找尋此前爆發的SARS冠狀病毒的真相。

保羅表示,讓中國政府掌握這方面知識和這種極其危險的病毒,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保羅懷疑新冠病毒是在2019年由武漢研究所進行實驗後產生的,保羅援引了報道稱,武漢的頂級醫生不確定這是否是壹種從實驗室逃出來的病毒。“在這個聽證會的小組面前,您是否會肯定地說,在實驗室中通過連續傳代不可能發生新冠病毒?”保羅問福西。

福西沒有明確排除這種可能性,他說:“我對中國人的所作所爲沒有任何了解,我完全讚成對在中國發生的壹切進行進壹步的調查,”他說。 “但是,我將再次重復,NIH絕對沒有資助武漢病毒研究所進行的功能研究。”

福克斯新聞指出,儘管川普政府期間的美國官員認爲該病毒可能源自武漢實驗室,但壹些專家對此表示懷疑。目前爲止,病毒起源的調查壹直被中國政府所阻礙。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今年早些時候向武漢派出了壹個調查疫情的機構,但即使是拜登政府這樣,對世衛組織和中國的鷹派態度也比前壹屆政府要小的政府,也對中國的幹預表示擔憂。

美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壹份冗長的聲明中說:“我們對早期新冠起源調查的方式以及如何調查、調查過程以及結果深表關切。” “當務之急是,本報告必須獨立,專家調查結果不受中國政府幹預或改動。”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