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40死 巴以兩國互相轟炸或緻戰爭全面爆發 安理會急開會


2021-05-1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12日,據路透社報道,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哈馬斯之間的敵對行動在週叁升級,在多年來最密集的空中交戰中,至少有35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喪生,5名以色列人喪生。聯合國官員警告,兩國有爆發全面戰爭的風險。中國等國發起了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

週叁早晨,以色列在加沙進行了數百次空襲,當時伊斯蘭組織和其他巴勒斯坦激進分子向特拉維夫(Tel Aviv)和貝爾謝巴(Beersheba)發射了多枚火箭彈。

在以色列的空襲轟炸中,加沙的壹棟多層住宅樓倒塌,另壹棟嚴重受損。

以色列表示,其飛機已於週叁早些時候瞄準併殺死了幾名哈馬斯情報領導人。其他攻擊的目標是軍方所說的是火箭發射場、哈馬斯辦事處和哈馬斯領導人的住所。

這是自2014年加沙戰爭以來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的最重攻勢,併引起了國際社會對局勢可能失控的擔憂。

聯合國中東問題特使文內斯蘭(Tor Wennesland)5月11日在推特(Twitter)上寫道:“立即停火。我們正在向全面戰爭升級。各方領導人都必須承擔起緩和局勢的責任。”

他還說:“加沙戰爭的代價是毀滅性的,普通民衆正在承受這壹代價。聯合國正與各方壹道努力讓局勢恢復平靜。現在就停止暴力。”

加沙的房屋震動了,以色列的襲擊,傳出的火箭彈和以色列的防空導彈攔截了天空,天空照亮了。 週叁黎明後幾分鍾內,至少聽到30起爆炸聲。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5月11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對巴以衝突升級深表關切,他呼籲各方儘快停止戰鬥。

此外,據法新社報道,聯合國安全理事會5月12日將再次舉行緊急會議,討論巴以局勢和加沙問題。12日的閉門會議是由突尼斯、挪威和中國要求召開,這是安理會叁天以來第二次爲此舉行會議。聯合國安理會5月10日舉行了第壹次閉門會議後併沒有發表聯合聲明。

美國也就巴以局勢表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5月11日與以色列外長阿什克納齊(Vladimir Ashkenazy)通電話討論當前巴以衝突。布林肯呼籲各方緩和緊張局勢、停止暴力行爲。布林肯重申各方應緩和緊張局勢、停止暴力行爲,同時強調巴以人民和平相處的重要性。此外,布林肯還表示,以色列和美國有着“堅定的夥伴關係”,美國將與以色列壹同面對未來的挑戰。

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Jen Psaki)當天早些時候在記者會上說,拜登(Joe Biden)支持以色列的安全和自衛權,美方譴責針對以色列實施火箭彈襲擊的行爲,同時反對給巴以民衆帶來暴力的極端主義。

據悉,自齋月以來,巴以雙方衝突事件持續發生。近日來,緊張局勢有所加劇。5月10日,巴勒斯坦民衆與以色列警察再度在耶路撒冷老城聖殿山爆發嚴重衝突,造成300餘人受傷。

5月10日以來,巴勒斯坦加沙地帶的武裝組織哈馬斯向以色列發射數百枚火箭彈。作爲回應,以色列軍隊空襲了加沙地帶武裝組織逾130處軍事目標。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5月11日表示,以色列將進壹步加大對加沙地帶武裝分子打擊的“數量和頻率”。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Benny Gantz)5月11日表態稱,以色列對加沙的空襲“僅僅是個開始”,以色列已經動員了5,000名預備役應對國內局勢。而哈馬斯則表態要發射更多火箭彈回擊。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4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