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緬甸政變讓選美皇後扛起武器反擊軍政府 不成功不回家


2021-05-1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曰12日,據《法廣》報道,壹名緬甸選美皇後扔掉高跟鞋和選美小姐绶帶,扛起突擊步槍,在叢林中與反叛武裝併肩作戰,打擊軍政權。

法新社5月12日發自仰光的報道說,在過去42天裏,緬甸前選美皇後赫塔-赫特(Htar Htet Htet)壹直生活在遊擊隊控製的叢林中,練習使用武器。

昨天週二,她的臉書Facebook賬號發布的照片顯示,這位前選美皇後丟掉高跟鞋和選美小姐佩挂的绶帶,換上黑色T恤和軍裝,肩上挂着壹把卡拉什尼科夫-47自動步槍。

她寫道:"無論妳是拿着槍、拿着筆(......)還是給民主運動捐款,每個人都必須爲革命的成功儘壹份力。她說,現在對軍政府的血腥鎮壓進行反擊的時候到了"。她稱自己準備放棄壹切(......),包括生命,併說:“我不搞政治,我的目標隻是要推翻這個邪惡的獨裁政權”。

出於安全考慮,她沒有透露自己參加哪個派別作戰。她說,"我們隻有在贏了之後,才會回家。

據當地壹個非政府組織稱,自2月1日發生推翻昂山素季民選政府的軍事政變以來,已有780多位平民,包括婦女和兒童,被安全部隊殺害。

隨着2月1日,昂山素季被逮捕,軍隊結束了緬甸爲期10年的民主插曲。 赫塔-赫特(Htar Htet Htet)在臉書Facebook上譴責軍方這壹武力行爲,併呼籲釋放這位1991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已經嘗到民主自由的緬甸民衆不肯回到過去,民衆的抗議活動壹直繼續,成千上萬的罷工者使整體經濟部門陷入癱瘓。多個被流血事件激怒的族裔與緬軍之間的戰鬥也在加劇。數以千計的反軍政府的民衆爲躲避在城中遭受軍人暴行,加入該國北部和東部邊境地區建立的反叛組織。

31歲的田徑運動員出身的女子赫塔-赫特曾在2013年代表緬甸參加在泰國舉行的年度國際選美比賽。

軍政權復闢後,她的臉書壹天天發生變化:壹張張泳裝美照換成了記述當天發生的事件:大規模反軍政權抗議示威,撼動全國的大罷工,安全部隊的暴行,平民遭到殺害的悲劇,還有悼念受害者的燭光,裝飾着反軍政權口號的復活節彩蛋,呼籲國際社會幫助緬甸民衆對抗軍政權的鮮花。她積極參加該國主要通訊工具臉書上的公民抗命運動。

今年3月初,緬軍安全部隊追捕數十名被指控散布可能挑起兵變信息的名人之際,赫塔-赫特擔心自己被捕。幾週後,她加入了遊擊隊。在社交網絡上,鼓勵她的信息紛至沓來:"我親愛的尊敬的姐妹","願力量在森林和山脈中陪伴妳"。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13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