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4月通脹創12年最大漲幅 CPI升4.2% 全面漲價


2021-05-1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12日,據CNBC報道,美國勞工部(The Labor Departmen)週叁公布的數據顯示,隨着美國經濟復蘇步伐加快以及能源價格上漲,4月份的通貨膨脹以十二年來最快的速度加速,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出現自2008年來最大同比增幅,其中能源、二手汽車和皮卡價格攀升。

週叁公布的四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刺激了美股的抛售。華爾街叁大股指全線重挫,道指早盤壹度暴跌500點。截至美東時間下午12:30,道指跌幅爲430點,標普500指數跌1.5%,納斯達克指數跌2.2%. 恐慌指數VIX飙升20%.

根據這份報告,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在四月同比攀升4.2%,超出道瓊斯此前預期的3.6%,也創下自2008年9月以來的最大增幅。和今年叁月相比,CPI上漲了0.8%,也超出了此前市場預期。

去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核心CPI同比上漲3%,和叁月相比上漲0.9%,也均高於市場預期。

能源價格同比飙升25%,其中汽油價格和去年四月相比狂飙49.6%,燃油價格則大漲37.3%. 值得注意的是,如此大幅增長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新冠疫情爆發,經濟大規模隔離關停導緻CPI位於低位。實際上,加油站的汽油價格在四月較叁月下滑1.4%.不過到了五月,油價可能再度攀升。根據全美汽車協會AAA的數據,五月全美平均油價每加侖上漲了3元,是2014年以來的最大漲幅。美國最大的燃油管道運營商Colonial Pipeline上週五因遭到勒索軟件攻擊而被迫關閉了整個係統,這也將導緻油價的上漲。

二手汽車和皮卡價格同比攀升21%,較上月則大漲了10%. 這壹類別的價格上漲貢獻了整個CPI漲幅的叁分之壹,是自1953年有統計以來的最大漲幅。

另外,和此前壹個月相比漲幅較大的還有住房、酒店、飛機票、娛樂活動、汽車保險、家具等。這些類別價格上漲與經濟重開密切相關。

聯儲和不少經濟學家都認爲當前物價上漲是短期現象,是經濟重開的過渡階段必然會發生的,聯儲認爲今年底通脹增長將回落到2%的水平。此前,聯儲將長期通脹目標修改爲平均2%,併多次表態稱將對當前寬鬆的貨幣政策保持耐心。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8.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9.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0.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1.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12.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12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