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紐約地鐵站兩小時內爆4起攻擊案 男子時代廣場被割臉


2021-05-1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12日,據NBC New York報道,5月12日週叁上午,從7點40到10點35分這短短兩小時內,紐約的地鐵站就爆發4起攻擊案件,其中兩起發生在繁忙的時代廣場地鐵站裏。案件中壹名男子被無端割臉。報道指出,紐約民衆對城市地鐵係統安全性的擔憂不斷上升。

第壹起案件發生在時代廣場地鐵站,上午7點40左右,壹名正在上班的47歲MTA女性員工在2號線南行站台被人襲擊。襲擊者先是衝她吼叫,不停推她,之後襲擊升級,揮拳猛擊她的臉。嫌犯隨後往7號線方向逃離,被描述爲壹名非裔女性,大概30多歲。

第二起案件發生在皇後區,在75大道F線的南向站台上,早上8點半左右,行爲舉止不太穩定的嫌犯靠近21歲女性受害人,壹句話不說就揮拳打在她臉上,旁邊的好心路人出手將嫌犯摁住直到警察到達。嫌犯目前已被逮捕,他是29歲的西裔男子安德烈斯·岡薩雷斯(Andres Gonzalez),家住布朗士,被控攻擊罪。

第叁起案件也發生在時代廣場地鐵站,大約9點10分左右,35歲的男性受害者坐在42街交7大道附近時代廣場站1號線站台的長椅上,壹名男子走近他對他說話,受害者取下耳機問:“妳在和我說話嗎?”誰知對方竟向他吐唾沫,併用不明利器劃傷了他的左臉,之後逃離現場。受害者被送往西奈山醫院,情況穩定。據警方消息,嫌犯是壹名西裔男性,20多歲,約6尺高,最後壹次露面時穿着藍色牛仔褲。

第四起案件發生在布魯克林,上午10點35分,60歲的女性受害者在賓州大道車站的3號線南向站台上與嫌犯起了爭執,隨後嫌犯抽刀刺中受害者的背部,併劃傷她的肩膀,隨即逃離站台。據悉嫌犯爲西裔男性,大約20多歲,身高5尺5寸。

在MTA的女性工作人員遭受襲擊後,地鐵監督協會發表了壹份聲明,表示這位辛勤工作了13年的工作人員“被情緒低落的個人無端攻擊”。聲明繼續說:“這令人發指的襲擊隻是過去幾年對MTA工作人員的無數次襲擊之壹,併且恰好重申了爲什麽擬議立法,對任何襲擊者加重罪名。如果每天保持城市運轉的MTA員工都不安全,乘客的安全怎麽能夠保障呢?我們受夠了!”

紐約市臨時運輸局主席莎拉·費恩伯格(Sarah Feinberg)發表聲明說:“再次令人遺憾的是,我們在叁個行政區中幾個小時內看到了幾次單獨的襲擊事件,其中兩起襲擊發生在最繁忙的車站——時代廣場第42街。” “市長必須採取行動,地鐵站內需要有警察執勤,以製止犯罪併更好地支持我們的乘客使用地鐵係統,這對紐約的經濟復蘇非常重要。”

紐約市長白思豪週叁表示:“任何針對MTA工作人員的襲擊都是不可接受的。地鐵裏有很多警察。他們已經證明,如果有人膽敢犯下暴力行爲,他們會被逮捕,會被起訴,他們會承擔後果。”

這幾起隨機襲擊隻是紐約地鐵壹係列暴力犯罪中最新案例。上週日晚,壹名遊客與家人在曼哈頓下城坐地鐵時被人用螺絲刀刺傷胸部,隨後入院治療。

週壹淩晨,MTA地鐵司機裏維拉(Kevin Rivera)結束夜班,搭乘7號線回家時,被壹名男子威脅,該名男子聲稱地鐵車廂是他的地盤。在裏維拉從緬街-法拉盛站下車時,該男子仍繼續跟隨他,併掏出剃須刀片威脅要傷害他。裏維拉跑進售票崗亭尋求庇護,直至警察抵達。

紐約警察部門的統計數據顯示,儘管今年地鐵內總體犯罪率有所下降,但重罪襲擊比去年增加了20%。 

MTA要求警察部門在地鐵係統中部署4,300警察,今年2月紐約警察局將地鐵係統內的警察人數增加到600人。

同時,MTA在4月發布的客戶調查中發現,乘客表示犯罪和騷擾比衛生清潔、社交疏遠、戴口罩和健康安全更爲重要。在接受調查的33,000名尚未返回工作崗位使用公共交通的人中,有70%的人表示犯罪和騷擾“極爲重要”。

警察部門表示,由於隨機襲擊事件的增加,已經加強了在地鐵中的巡邏,但隻有45%的MTA乘客表示注意到地鐵中警察的數量有所增加。

回答MTA調查的乘客中有76%表示,在有警察巡邏的情況下,他們確實會感到更安全。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9)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055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