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台灣突然大規模停電 因高雄興達火力發電廠機組跳電


2021-05-1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13日,據總部在北京的《多維》報道,台灣當地時間5月13日,位於高雄的興達火力發電廠發生機組跳電,台灣各地於下午叁點時間開始實行輪流停電。

據台灣的互聯網論壇PTT上的網民表示,基隆、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區皆出現跳電災情。就連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現場也停電,記者在現場摸黑發稿。

台媒聯合新聞網報道,由於興達電廠出現全廠停機,台灣出現大規模停電,台灣電力公司已要求閑置機組立即上線供電,核電廠所有柴油發電機組均已加入供電。

台灣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目前興達電廠因事故導緻全廠停機,係統供電能力不足,預計5月13日下午叁時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台電會儘全力搶修,併於查明原因後向各界報告。羅秉成指出,政府已經掌握狀況,請民衆鎮定,不必驚慌,也請民衆勿相信併傳遞坊間未經證實的假信息。

另台灣近來旱情嚴重,未來恐影響水力抽搐發電,令電源供應更進壹步吃緊。

據台灣電力公司說明,其原因爲高雄市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導緻興達電廠共4部機組跳脫,爲確保電網安全,採取分區輪流供電機製,針對其中兩組進行輪流停電,同時緊急搶修設備,估計將有393萬戶受影響。

產業經濟方面,台灣的科高雄園區、高雄楠梓與前鎮科技園區皆傳出停電消息,影響尚在評估中;中科及台中工業區陸續發生停電狀況,台積電等使用高壓專線的大廠商未受影響,但是小型廠商仍有受害,影響未明;南科則稍有降壓,但對供電品質尚無影響,台積電及聯電等廠商未受衝擊;部份百貨公司商場受到影響,業者表示無法估計損失。

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召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台灣當前新冠肺炎疫情狀況,但記者會進行到壹半時突然跳電,記者會現場壹片黑暗,在麥克風無法正常發揮功用的情況下,陳時中隻能無奈宣布暫停。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044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