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馬斯克稱擔心開採加密貨幣耗電汙染環境 再批比特幣


2021-05-1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13日,據《彭博社》報道,特斯拉的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週四又在推特上評論比特幣,他稱自己相信數字貨幣,但認爲加密貨幣的開採對於環境特別是煤礦的消耗汙染超過了其收益,從而加劇了他對比特幣的批評。

馬斯克在週四在壹條推文中表示,他擔心“大量使用”煤炭和其他碳密集型能源來發電以開採加密貨幣。他還在另壹條推文中呼籲征收碳使用稅。

此前,馬斯克在劍橋大學的推特發文下發布了壹張圖表,顯示今年開採比特幣的用電量激增。在他批評加密貨幣開採的前壹天,他在5月12日週叁宣布,暫停使用比特幣作爲支付手段來購買特斯拉汽車,馬斯克在公布這個重磅消息後,比特幣應聲大跌16%,之後小幅回升。

今年2月,特斯拉表示已購買了15億美元的比特幣,併計劃接受其作爲付款方式,這壹消息觸發了其自身股票和比特幣價格的反彈。但是本週叁馬斯克公布的消息,使特斯拉股票、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的價格全面下滑。

馬斯克壹直是加密貨幣的推崇者,特斯拉是最早投資比特幣的企業。馬斯克還被譽爲“狗幣之父”,幫助併刺激了“狗狗幣”Dogecoin的普及,狗狗幣是2013年開的壹個玩笑。

5月13日週四,特斯拉股價收盤時下跌3.1%,在盤後交易中上漲0.3%,至571.69美元。特斯拉 今年下跌了約19%。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武汉公民记者方斌30日出狱 被警方送往北京“生活”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0.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1.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2.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802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