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日法澳四國首次在東海聯合演習 劍指中國霸權主義


2021-05-1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14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美國、日本、法國和澳大利亞,從14日起首次在東海進行聯合演習,而美、日、法叁國已於11日開始,首次在日本本土進行陸上軍演。四國舉行聯合軍演是擔憂中國在這個區域展現越來越強硬的霸權主義和領土主張的威脅,彰顯四國的影響力。

美國、日本、法國和澳大利亞從14日起首次在東海進行海上聯合演習,而美、日、法叁國在日本本土九州首次進行的陸上離島防衛訓練軍事演習已於11日開始,將壹直持續到17日。四國演習是要通過加深防衛合作,對在印太地區採取霸權主義行動的中國顯示威懾力。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說,“海上自衛隊將從5月11日到5月17日,與法國、美國和澳大利亞海軍壹起,四國的艦艇、飛機將在東海進行對艦船的演練。此外,航空自衛隊的F2戰鬥機也將參加防空演習。”

岸信夫表示,這次進行的陸海軍登陸訓練、巷戰訓練、防空及反潛戰訓練等,目標是提高與島嶼防禦相關的戰術技能等,併與共享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願景的同盟國,進壹步深化防衛合作關係。他認爲,印太戰略是壹個有助各國合作的包容性框架,而歐洲國家的加入,能爲區域帶來和平與穩定。

代號“Arc21”的演習包括空中、陸地和海上,爲期壹個星期,將在長崎縣佐世保市的相浦駐地、橫跨宮崎縣與鹿兒島縣的霧島演習場實施。

美國和日本數十年來壹直是聯合軍演的夥伴國,然而,這是法國陸軍首次與日本陸上自衛隊在日本國內開展演習,法國軍隊是主動提出來參加這次的軍演,日、美也配合法國軍隊訓練艦隊貞德號停靠日本的時機,調整了軍演日程。

沒有與日本締結條約的法國突然參加日本的軍演,這對於中國和週邊國家來說,是史無前例的軍事動向。

雖然法國指出,演習的目的是“發展多邊防禦合作”,“加強軍隊的互用性”,“提高戰術專門知識”和“執行法日支持後勤協議”,但海軍參謀長範迪耶(Pierre Vandier)也表示,“這是要展示我們在這個地區的存在,併向中國發出法日合作的信息。”

畢竟,圍繞釣魚島和台灣的局勢,使得日美加強對中國的製衡。歐洲各國也開始對中國加強警覺,這次的演習將是陸續向日本週邊派遣部隊的開始。澳大利亞也加入日美歐組成的包圍網,意在遏製。

法國“是唯壹壹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擁有永久軍事存在的歐洲國家”,巴黎將印度洋和太平洋視爲壹個連貫的經濟區,可以通過該經濟區輸送全球主要的貨物。從印度洋的留尼汪島到南太平洋週圍的法屬波利尼西亞,這些殖民時代的遺產都是法國的主權領土,有常駐基地,戰略利益尤爲重要。

因此,如果中國穿過東海和南海進軍太平洋,接下來會影響到法國海外屬地。隨着中國加快進入海洋活動,法國也再次發現了該地區領土在戰略上的重要性。

日本拓殖大學教授川上高司表示,“毫無疑問,這場軍演是對中國在該地區日益咄咄逼人行爲的壹種威懾。”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說,“這幾個國家搞所謂聯合軍演也好,演習也罷,坦白地說,對中國壹點影響都沒有。”

中國最近加強了在日本控製的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附近的活動,不久前也通過了海警法,賦予中國海警動用武器的權力,引起許多國家的高度警覺。日本長期以來則壹直表示,感到受到中國龐大軍事資源和領土爭端的威脅。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23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