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狗狗幣聯合創始人罕見發聲 炮轟馬斯克是“自私的騙子”


2021-05-1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14日,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道,在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近期表示不接受比特幣作爲支付手段購買特斯拉,併且批評比特幣能源消耗過大,在這之後,比特幣價格出現大幅下跌,同時引發其他加密貨幣的價格下行。馬斯克的種種舉動激怒了狗狗幣(Dogecoin)的聯合創始人傑克遜·帕爾默(Jackson Palmer),帕爾默於5月13日在推特上發文稱馬斯克是壹個自私的騙子。

《商業內幕》指出,多個網友截取了帕爾默的推特發文,帕爾默寫道:“提醒:埃隆·馬斯克永遠是壹個自私的騙子(Self-absorbed grifter)。”

隨後他在另外壹條推文中說:“將在1分鍾內將其刪除,因爲這就是我要說的,我享受着安靜的生活”。

之後他在第叁條推文中補充:“備注:SNL的情節令人毛骨悚然,兄弟。”帕爾默說的“SNL”指的是馬斯克上週六在“星期六夜現場”直播節目中的表現,當晚馬斯克調侃稱狗狗幣是騙局“Hustle”。

據悉,帕爾默(Palmer)於2013年與軟件工程師比利·馬庫斯(Billy Markus)開玩笑地創建了數字貨幣“狗狗幣”,他在自己的網站上表示,他“多年未參與狗狗幣項目或加密貨幣市場。”他在星期四晚上發表的文章使用戶感到驚訝,因爲在舊金山從事數據和技術工作的他很少發布任何信息。

早前據《彭博社》報道,馬斯克這壹週對加密貨幣的表態,讓各種加密貨幣的價格如過坐山車壹般高低起伏。

5月12日美股盤後,馬斯克突然在社交媒體宣布:“特斯拉已經叫停用比特幣購車。我們擔心比特幣挖礦和交易導緻化石燃料、尤其是煤炭的耗用飛速增長,煤炭是所有化石燃料排放中影響最惡劣的。”

此言論壹出,包括比特幣和狗狗幣在內的大多數數字貨幣快速下挫。

5月13日,馬斯克再度表示,“我仍然相信加密貨幣,但它不能使得化石燃料、尤其是煤炭的大量使用合理化”。不過他又開始爲狗狗幣代言,稱正在與狗狗幣開發人員合作以“提高係統交易效率”,可能大有希望。這條推特發布後,狗狗幣壹度飙升20%。

可以說,馬斯克的壹句話就能引發數字貨幣大幅波動,有意思的是,2021年壹季度,特斯拉買比特幣賺了1億美元。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8.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9.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0.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1.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12.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6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