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麻省理工華裔博士謀殺耶魯華裔學生後落網 藏匿97天


2021-05-1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15日,據CBS報道,美國聯邦執法局(U.S. Marshals Service)稱,涉嫌於今年2月在康涅狄格州殺害壹名耶魯大學華裔研究生的逃犯,週五在阿拉巴馬州被捕。此前,30歲的潘勤軒因涉嫌槍殺26歲華裔學生蔣凱文(Kevin Jiang)而被國際通緝。

槍擊案發生在20201年2月6日晚8時30分左右,在耶魯校區附近的住宅區,七聲槍響打破了寧靜,居民出門查看,發現在紐黑文東岩的納什街(Nash St.)和勞倫斯街(Lawrence Street)的交叉口,壹位年輕的華裔男孩躺在血泊之中,他的頭部、四肢、身體已經被彈孔達成了篩子,當場死亡。

華裔男孩的豐田車停在附近,有明顯的追尾痕迹。多個居民撥打了911電話,警方立即趕到現場。

隨後警方公布遇害者名爲蔣凱文,耶魯大學的環境學院的研究生,2019年進入耶魯大學,預計2021年畢業。

據悉,蔣凱文在芝加哥長大,在華盛頓大學完成本科,之後到美國陸軍服役,是美國國民警衛隊的壹名成員,還曾擔任坦克裝甲兵。在部隊中,他擔任環境科學官,軍銜爲中尉。朋友形容他,喜歡冒險、性格開朗、親和力強、笑容永遠挂在臉上。2019年,他接到了夢寐以求的耶魯大學的錄取通知書,繼續在喜愛的領域深造。就在被槍殺的前不久,他剛和交往壹年的女友佩裏求婚成功,爲她戴上了戒指。

警方沒有發現蔣凱文生前和別人沒有什麽過節,於是排除了仇殺,認爲可能是“路怒症”導緻的悲劇。

之後,警方鎖定了壹名嫌疑人:麻省理工的29歲華裔研究生潘勤軒。

潘勤軒怪異的舉動引起了警方注意;在蔣凱文遇害當天,潘勤軒在麻省壹處賣車地點咨詢買車,試駕了壹輛藍色GMC Terrain,卻直接把車開走了。售貨員給他打電話問什麽時候還車,他說“家裏有急事,多給些時間”。誰知,他再也沒回來。

他迅速換了電話號碼,還給車換了商業車牌照,駕車直奔康省。當天晚上,蔣凱文被殺。潘的家人形容,最後壹次見到他時,他“背着壹個黑色背包,行爲怪異”。

警方想找潘談話,但壹直沒有找到,於是將懸賞金從五千美金擴大到1萬美金,併提醒民衆,潘可能攜帶有緻命武器,會對人造成傷害。

4月,國際刑警發布了針對潘勤軒的“紅色通緝令”,除了謀殺罪,他還有二級盜竊罪。

5月14日,蒙哥馬利警方的壹個特遣隊,在康涅狄格州紐黑文的謀殺現場以南1100英裏處將潘勤軒抓獲。潘勤軒被捕時沒有和警方交鋒,束手就擒,之後被送往縣拘留中心。

阿拉巴馬州中區聯邦警察局長小傑西·瑟瑞耶(Jesse Seroyer)在壹份聲明中說:“我們收到潘勤軒在蒙哥馬利的消息後,就製定併執行了壹項計劃。”“這是聯邦和州合作努力逮捕暴力逃犯的又壹個例子。”

目前,對於潘勤軒爲何槍殺蔣凱文,警方仍在調查審訊中。此前有揣測稱,這可能是壹起因嫉妒而起的情殺,因爲此前在2020年3月的壹場校友舞會上,潘勤軒被拍到與蔣凱文的未婚妻佩裏談笑風生的照片。

據悉,潘勤軒學習成績也十分優異。他初中畢業後到美國讀高中,代表美國隊參加國際奧數競賽,獲得第二名。2014年6月,他獲得麻省理工的計算機科學和數學學士學位,事發前在MIT讀計算機科學和人工智能的博士。他有4個研究項目,被閱讀547次,引用80次。研究成果突出,拿了MIT的特別獎,妥妥的學術大牛。還彈得壹手好鋼琴。對於他犯下這樣的案件,身邊的朋友都覺得不可思議。

關於該案件的更多細節,還有待警方的調查和公布。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9)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5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