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202人死傷 以色列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堂看台坍塌 視頻


2021-05-1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16日,據《紐約郵報》和《福克斯新聞》報道,當地時間5月16日週日晚上,在以色列耶路撒冷附近的約旦河西岸定居點吉瓦特澤夫市(Givat Zeev),壹座未完工的猶太教堂看台發生坍塌,事故造成200多人受傷,至少2人死亡,其中包括壹名12歲的男孩。

據悉,因爲週日正值猶太傳統節日“七神節”(Shavuot)的開始,於是這座極端正統派的猶太教堂擠滿了數百人,準備舉行慶祝儀式。

瓦拉新聞(Walla News)的壹名編輯在推特上發布的壹段視頻顯示,教堂擁擠的看台後面半部分突然坍塌,不少人當場跌落滑下看台,許多人逃離倒塌的建築。

醫護人員摩西·圖博爾斯基(Moshe Tubolsky)告訴《耶路撒冷郵報》的記者:“當我到達那裏時,那裏發生了巨大的騷亂,不少人尖叫求救,其他人到處逃竄,壹些人告訴我會堂裏的看台已經倒塌,幾十個人受傷了。”

圖博爾斯基說:“教堂入口附近有壹些輕傷人員,壹個人把我帶到壹個重傷的男子跟前,他躺在附近的地闆上,失去意識,頭部受傷。”

以色列軍方在壹份聲明中表示,已派遣醫護人員和其他搜救部隊前往現場協助。軍用直升機正在空運傷員。

而當地政府則在災難現場互相指責。

吉瓦特澤夫(Givat Zeev)市長表示,該建築尚未完工,存在危險,警方此前無視採取行動的呼籲,沒有阻止該聚會。

耶路撒冷警察局長多倫·圖格曼(Doron Turgeman)則表示,這場災難是“疏忽”造成的,可能會有人被捕。

以色列消防和救援部門負責人Deddi Simhi告訴當地媒體記者,“這座建築還沒有完工,甚至沒有居住許可證,更不用說在那裏舉辦活動了。”

現場電視畫面顯示,該建築尚未完工,可見裸露的混凝土和木闆。

據悉,事故造成2人死亡,除了這名尚未確認身份的12歲男孩,還有壹名50多歲的男子也在事故中死亡。

《福克斯新聞》指出,幾週前,以色列北部壹個宗教節日上發生了踩踏事件,造成45名極端正統派猶太人死亡。踩踏事件再次引發了對該國政治勢力強大的極端正統派獲得廣泛自治權的批評。

去年,許多極端正統社區無視新冠病毒的安全限製,導緻其社區的新冠疫情大爆發,激怒了以色列的其他民衆。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BBC:联合国认为以色列对加沙的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
  7. 美联、纽时、CNN、路透遭控“预知”哈玛斯袭击 反常
  8.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9. 以色列被突袭 哈马斯是如何策化闪电攻击的?
  10. 加沙地带再燃战火 哈马斯大规模袭击以色列
  11.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82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