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蓋茨重磅醜聞! 因與女員工保持多年性關係 被踢出董事會


2021-05-1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16日,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知情人士透露,比爾•蓋茨(Bill Gates)在2020年3月退出微軟(Microsoft Corp.)董事會,不僅僅是因爲要將更多時間投入到慈善事業中,還因爲壹名女員工投訴與蓋茨有曖昧關係。董事會在深入調查後發現事實越來越清晰,爲了不讓微軟陷入醜聞,於是讓蓋茨離開董事會。蓋茨當時剛剛重新當選董事會成員,短短3個月後突然離開,也確認讓人懷疑背後另有隱情。

知情人士說,壹名微軟女工程師在壹封信中指稱她多年來壹直與蓋茨發生性關係,因爲這件內部“爆料”投訴,微軟董事會成員於2019年底聘請了壹家律師事務所進行調查。

知情人士說,在調查期間,壹些董事會成員認爲,蓋茨不再適合在這家他創立併領導了幾十年的軟件公司擔任董事。另壹位知情人士說,蓋茨在董事會的調查完成之前就自己辭職了,因此整個董事會還沒有就此事做出正式決定。

微軟發言人表示:“微軟在2019年下半年確實收到過壹份內部舉報信,稱比爾·蓋茨曾在2000年試圖與公司的壹名女員工建立親密關係。委員會的壹個小組在壹個外部律師事務所的協助下調查了這起投訴,在整個調查過程中,微軟對這名女員工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

蓋茨的壹位女發言人說,“大約20年前,蓋茨和那名女子曾有過壹段戀情,後來和平收場。”她說:“蓋茨辭去董事會職務的決定與此事毫無關係。事實上,蓋茨在幾年前就表示有興趣在慈善事業上投入更多時間。”

據悉,蓋茨於2020年3月13日從微軟董事會辭職,而就在叁個月前,他再次當選微軟董事。蓋茨在辭去董事會職務的時候表示,他希望專注於慈善事業,併將繼續擔任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的技術顧問。同壹天,他還辭去了在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的董事席位。伯克希爾哈撒韋是蓋茨的老朋友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經營的投資集團。

蓋茨和他的妻子梅琳達·弗倫奇·蓋茨(Melinda French Gates)本月早些時候宣布,他們結束長達27年的婚姻。這對夫婦在推特上發布了壹份聯合聲明,稱:“我們不相信能在人生的下壹個階段共同成長。”在離婚申請中,梅琳達·蓋茨表示他們的婚姻已經“徹底破裂”。

《華爾街日報》上週報道稱,至少從2019年開始,梅琳達·蓋茨就壹直向多家律師事務所咨詢,希望解除兩人的婚姻關係。這對夫婦還沒有透露離婚的原因。《華爾街日報》報道稱,令梅琳達·蓋茨擔憂的壹個原因是蓋茨與已被定罪的“性侵狂魔”傑弗裏·愛潑斯坦(Jeffrey Epstein)之間的親密關係。蓋茨的壹位發言人在2019年曾表示,蓋茨出於慈善原因與愛潑斯坦會面,併爲此感到後悔。

此前在2019年4月,微軟表示,它將改變處理員工投訴的騷擾和歧視的程序。該公司當時還表示,將增加額外的培訓,增加處理投訴的人力資源員工數量,以及其他壹些變化。壹位微軟發言人證實,微軟CEO納德拉宣布這些改變之前,確是有壹位女性員工在公司內部發送了壹封電子郵件,稱遭受性騷擾和歧視。Quartz最早於2019年報道了這壹郵件門事件。

知情人士說,微軟董事會成員是在2019年底收到這名女工程師的投訴信,她要求更換在微軟的工作,還分享了她與蓋茨交往關係的細節。壹些知情人士說,微軟CEO納德拉和其他高管知道這名女子的指控。

其中壹名知情人士說,壹些董事會成員還當面詢問了蓋茨與愛普斯坦之間的關係,蓋茨稱雙方的關係主要是爲了慈善事業,僅此而已。

2019年12月,在對女員工性侵案調查結束之前,蓋茨在年度股東大會上再次當選微軟董事會成員。知情人士說,隨着案件的事實變得越來越清楚,董事會成員擔心蓋茨與這名女性的關係不恰當,在#MeToo運動之後,他們不想讓壹名董事與這種情況有關聯。

知情人士說,這名女員工還要求梅琳達•蓋茨閱讀她的郵件,以了解對蓋茨的指控,但目前還不清楚梅琳達是否讀過這封信。

從哈佛辍學的蓋茨於1975年與兒時好友保羅·艾倫(Paul Allen)創立了微軟,併將微軟打造成了全球最大的公司之壹,兩人也因此成爲全球最富有的人。1994年1月,蓋茨與當時的微軟員工梅琳達·弗倫奇(Melinda French)結婚。

蓋茨在2020年3月宣布離開董事會的帖子中寫道:“微軟將永遠是我畢生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將繼續與納德拉和技術領導層合作,幫助實現公司的雄心勃勃的目標,”

據《華爾街日報》此前報道,2020年,蓋茨夫婦就已經在討論如何分割他們的巨額財富,雙方的律師團隊也在商討離婚事宜。

5月3日曝光的離婚文件顯示,這對夫婦已經同意按照簽訂的協議來分割他們的資產,據福布斯估計,他們的資產高達1300億美元。蓋茨夫婦曾表示,他們將捐出大部分財富,多年來已經向蓋茨基金會捐贈了超過360億美元。這對夫婦表示,他們計劃在離婚後繼續擔任基金會聯席主席,併共同領導基金會。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4.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5.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6.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7.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8.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9.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174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