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拜登政府今年貨幣量增30% 通脹將飙高20% 食品漲價


2021-05-1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14日,據CNBC報道,正當全球市場熱火朝天地討論高通脹問題時,沃頓商學院教授Jeremy Siegel發出了壹個驚人的警告:美國通脹率在未來兩叁年裏可能突破20%。

Jeremy Siegel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如果美國繼續以目前這種速度供應貨幣,那麽,20%的通脹率有可能在未來兩叁年裏輕鬆達到。

他舉例稱,僅僅在今年,美國的貨幣供應量就增加了將近30%。

貨幣不會憑空消失,總要找地方去,它們會被花掉,把物價推向更高水平。史無前例的貨幣爆炸式增長,史無前例的財政支持,我認爲它們有點過頭了。它們首先選擇的去處就是金融市場,是股市,此後壹旦經濟重新開放,而我們正好就站在那個風口浪尖上,通脹就會爆表了。

他把矛頭指向了美聯儲,認爲鮑威爾領導的美聯儲不作爲,抨擊美聯儲眼看着通脹起來卻不採取任何抑製措施。“鮑威爾是我見過的最鴿派的美聯儲主席。”

在他看來,這位美聯儲主席對於通脹的立場將來可能造成麻煩。

不過,Jeremy Siegel還基於同樣的考慮因素,表達了對於美國股市的樂觀看法。他認爲,也正是由於當前這種貨幣和財政寬鬆,美國股市還能維持漲勢。

美國陷入供應鏈危機 各類商品價格壹路攀升

隨着新冠疫情有所緩解,美國人如今開始走上街頭進行消費。不過美媒認爲,疫情給美國帶去的影響還遠遠沒有結束,如今供應鏈遠趕不上美國人日益增長的需求,各種類商品價格壹路攀升。

據CNN報道,雞肉、汽油、房屋、木材、二手車的價格漲幅都創下了曆史新高。不僅雞肉,總的來說,食物價格上漲了0.4%,同時便利店與餐廳的價格也在上升。汽油方面,由於上週輸油管道受黑客攻擊事件,不僅是供應上的短缺,人們在恐慌下對汽油的需求也急速攀升,比起上週,汽油需求上升了14%。

美國全國範圍內,現有房屋的銷售價格中位數比起2020年第壹季度增長了16%,達到319200美元,創下了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自1989年開始追蹤城市數據以來的最高記錄。由於房屋價格上漲,木材的價格隨之升高,另外,2020年因疫情導緻的鋸木廠關閉,造成了如今供不應求的場面。上週,隨機長度的木材期貨價格創下了1615美元(約合人民幣1萬元)的曆史新高,比起2020年4月初高出七倍。

4月份通貨膨脹率上升的最大推動力是二手車市場,其價格急劇上漲10%。這壹漲幅佔通貨膨脹總額增長的叁分之壹以上,是自1953年政府開始追蹤二手車數據以來的最大漲幅。

據悉,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比起2020年四月增長了4.2%,比起經濟學家預測的3.6%高出不少。這是2008年經濟危機以來最大的壹次同比增長。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01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