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重磅!共和黨稱獲得武漢實驗室病毒起源證據 要求公開


2021-05-1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17日,據《福克斯新聞》報道,美國衆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共和黨成員緻信拜登和國家情報局局長艾薇兒·海恩斯(Avril Haines),要求公布有關新冠起源的最新信息,聲稱他們找到了支持該病毒起源於武漢病毒學研究所的證據。

共和黨在信中首先譴責美國情報局未能及時提供有關溯源調查的消息,同時他們也指責拜登政府沒有在病毒大流行初期就病毒起源的理論或假說做出任何程序性或權威性陳述。

信中寫道:“這使美國民衆對早期判斷的有效性,還有新冠相關的情報報告的分析與完整性,都抱持着懷疑態度。”

衆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德文·紐恩斯(Devin Nunes)也簽署了該信函,他提到共和黨議員意識到了有關指控,也就是社區依賴外部專家來解讀令人擔憂且尚未公開的信息,以及對新冠起源理論的調查工作。

就如此前共和黨所提出的質疑,信函中也詢問美國情報界是否參與對功能獲得型突變(gain-of-function)的研究,併且點出是否適合在美國以外爲此類研究提供資金。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負責人福奇(Anthony Fauci)過去曾積極倡導這項研究,但他否認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曾資助中國展開此項目的研究。該信函將截止日期定爲5月31日,要求提供有關的信息與答復。

紐恩斯在美國福克斯新聞(Fox News)節目上提到,截至目前沒有證據能支持新冠起源於消費者在野生農貿市場購買的蝙蝠。他向主持人瑪麗亞·巴蒂羅莫(Maria Bartiromo)說道:“我們沒有任何證據表明,有人在野生農貿市場食用蝙蝠。我想指出這點很重要,因爲我們在這裏談論的是非常危險的潛在洩漏以及未來的生物戰。”

武漢實驗室此前曾發布進行功能獲得型突變研究的公開記錄,但武漢實驗室併沒有公開透明且持續性地發布與RaTG13實驗相關的工作記錄。功能獲得型突變是壹種具有爭議性的研究形式,涉及提高病原體的傳染性和緻死性。福奇過去曾積極倡導這項研究,但他否認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曾資助中國展開對該項目的研究。

在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政府的領導下,美國國內的功能獲得型突變研究的於2014年暫停。但在前總統川普時期,該暫停被解除,然而目前尚未能清楚是由誰頒布的指令。

儘管川普執政期間的美國官員堅持認爲,新冠病毒可能源自武漢實驗室,但有許多專家都對此解釋表達懷疑。世衛組織(WHO)於3月發布武漢溯源報告,但未給出病毒起源的具體結論,以及如何傳播給人類。根據最新報告指出,直接的人畜共患病是有可能的,通過中間宿主的傳播也很有可能。而至於通過冷鏈產品傳播,也被列入可能因素的名單。專家們在報告中還建議,需要建立全球集成數據庫,追蹤可能的早期新冠病例,檢測可能成爲中間宿主的動物物種,以及深入掌握冷鏈和冷凍產品在新冠病毒傳播中發揮作用的重要性。

共和黨議員在另壹封緻拜登的信函中聲明,壹名高級政府官員證實了他們的發現,即新冠病毒的起源可能是武漢實驗室洩漏的結果。信中寫道:“4月,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解釋說,新冠病毒是由人類與感染動物的接觸而自然產生的,或者是武漢實驗室發生事故的結果。但目前尚不清楚情報界或美國政府其他部門是否在尋求確切真相。”

上週在肯塔基州參議員保羅(Rand Paul)的敦促下,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作證說,在他的領導下,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簡稱NIAID)“從未而且現在也沒有資助在中國武漢病毒學研究所的功能研究。”

但是據福布斯報道,NIAID確實向總部位於紐約的非營利性EcoHealth Alliance提供了資金,以進行蝙蝠冠狀病毒的研究,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也進行了功能研究。

“據我們所知,美國的機構,美國的政府機構已經非常擅長於支持他們想要支持的民主黨社會主義言論,因此很顯然,他們不希望讓大家知道實際上是奧巴馬創建了該計劃,併且正在執行該計劃,讓納稅人將錢交給中國。” 紐恩斯告訴主持人巴蒂羅莫: “可能發生的事情是,它(資金)先是轉給了非營利組織,然後轉到中國。”

根據紐恩斯的說法,EcoHealth Alliance總裁Peter Daszak已經獲得了1000億美元的政府資助。儘管他沒有核算這筆錢的具體使用方式,但納恩斯說他相信有些錢被用了,但“問題是參與分配這筆錢的人是否參與調查了武漢病毒的起源?我不確定是否合適。”紐恩斯還暗示可能存在利益衝突,因爲Daszak也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團隊中負責調查新冠病毒在武漢的起源。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152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