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台灣新冠疫情突然急劇惡化 病例陡升引國安擔憂


2021-05-1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17日,據路透社報道,台灣新冠病毒疫情突然急劇惡化。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星期壹(5月17日)公布,當天台灣新增335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其中本土333例,境外移入2例。台灣本土病例創下疫情開始以來的單日感染最高紀錄。新發病例主要集中在台北市和新北市(簡稱雙北),爲306例。這是台灣連續第3天新增本土病例過百。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星期壹在記者會上說,境外移入病例分別從菲律賓和海地入境。兩個病例的入境日爲4月30日和5月16日,兩名感染者都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

本土個案爲189例女性、144例男性,年齡介於不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和採檢日介於5月5日至5月16日。

台灣多家媒體報道,雙北宣布高中職以下學校、公私立幼兒園、公私立托嬰中心、居家保姆等停課、停托到5月28日。新北市長侯友宜星期壹表示,正在做好準備,將新冠肺炎警報提高到4級。他說,面對過去叁天爆發的冠狀病毒病例,新北市的警戒級別很可能接近4級。然而,他指出,3級防疫措施必須首先加強,併補充說,如果在不久的將來確診病例數量繼續增加,公衆應該爲更多與新冠肺炎相關的限製做好準備。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15日上午宣布,台北市與新北市從當天起至5月28日升至第叁級疫情警戒,外出需全程戴口罩。

台灣是否將採取封城措施,中央防疫指揮中心上星期六(5月15日)表示,隻有在連續14天每天至少有百例新感染病例的情況下,才會封鎖。

不過,台灣中央防疫指揮中心 (CECC) 將自本週叁 (5月19日) 起推出新的邊境限製措施,包括將暫時禁止無有效居留許可的外國人入境,轉機航班也將暫停。緊急或人道考量等經專案許可者除外。

截至目前台灣累計2017例確診,分別爲1081例境外移入,883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12人死亡。

路透社報道,台灣政府擔心,中國政府會借助台灣新壹波新冠病毒疫情通過Covax全球疫苗共享計劃向台灣提供中國產疫苗。而台灣法律禁止使用中國疫苗。

壹名調查中國在台灣活動的安全官員告訴路透社,安全部門已經接到通知,要把調查的重點放在中國政府製造的“認知衝突”上。“認知衝突”是壹種心理學的認知狀態,通俗講就是,當個體意識到個人認知結構與環境或是個人認知結構內部不同成分之間的不壹緻所形成的狀態。中國當局被懷疑試圖通過個人認知和現實的不壹緻,來“製造混亂”,破環公衆對台灣政府處理疫情的信任。

台灣當地有人壹直強調中國疫苗的效力,抱怨台灣政府盲目將希望寄托在美國疫苗和台灣產疫苗上,讓民衆的生活陷入困境。

中國國台辦沒有回復路透社記者的置評請求。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0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