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支持台灣 德國自由民主黨刪除“壹個中國”外交政策


2021-05-1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17日,據《法廣》報道,德國即將在9月底舉行國會大選。德國自由民主黨(FDP)16日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部分黨員提案刪除原本競選政見中的“壹個中國政策”文字,結果獲表決通過。刪除“壹個中國”政策的理由是容易讓人誤會,而且讓中國領導人有借口打壓香港反對人士、對新疆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滅絕和出兵佔領台灣。據悉,對於今年全德國的立法選舉,根據最新民調,德國自民黨支持度爲12%,有機會在選後執政。

據中央社今天報道稱,德國9月即將舉行大選,在野的自民黨鑑於中國對台灣的武力威脅和對香港和維吾爾族的壓迫,決定刪除競選政見的壹中政策,併支持台灣人民決定自己的前途。自民黨在競選政見中還肯定台灣的民主和自由,認爲台灣是中國獨裁體製外的另壹選擇,支持台灣在不需被承認爲國家的情況下參與國際組織,建議德國與歐盟擴大與台灣的交往。

自民黨併譴責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計劃與歐洲盟國和澳大利亞、日本、印度、美國等民主國家合作研擬防堵的戰略,認爲中國和台灣唯有在和平共識的前提下才能統壹。據自民黨強調,長期目標是推動中國與台灣透過和平對話達成共識,讓台灣人民自由決定自己的政治前途。

據該報道,德國自民黨近年對台灣相當友好,在國會提案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旗下智庫弗裏德裏希.瑙曼基金會(Friedrich Naumann Foundation)併規劃今年在台北成立據點。

德國即將在9月底舉行國會大選,根據最新民調,自民黨支持度爲12%,有機會在選後執政。

駐德代表謝志偉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對自民黨通過挺台決議、支持台灣人民決定自己前途表示肯定和欣慰。他說,壹中政策被國際組織用來作爲排除台灣的借口,早已不合時宜。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6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