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將更多使用無人機監視中國 中國發展自殺式無人機


2021-05-1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16日,據《南華早報》報道,隨着印太地區軍事緊張局勢加劇,壹些專家表示,美國無人偵察機將更頻繁地出現在臨近中國週邊的海域上空。與此同時有報道說,中國軍方正在尋求購買兩款自殺攻擊式無人機。

報道援引美國海軍稱,兩架MQ-4C海神偵察機(MQ-4C Triton)已暫時從關島轉移到日本北部的叁澤基地(Misawa)。這是高空長航時(HALE)無人航空載具(UAV)首次部署在日本。

該報還報道說,壹架海神偵察機與兩架P-8A反潛巡邏機、壹架EP-3E電子偵察機和壹架美國空軍RC-135W電子偵察機上星期二在南中國海上空執行任務。它們在台灣海峽南端活動,併在靠近海軍汕頭港的海岸飛行。

日本防衛省此前曾在壹份聲明中說:“美國空軍全球鷹偵察機(Global Hawk)和美國海軍海神偵察機(Triton)的任務是進行情報、監視和偵察(ISR)活動,飛機將在5月中旬後臨時部署到日本。”

防衛省認爲,在日本週邊日益嚴峻的安全環境中,加強兩國的情報、監視和偵察活動至關重要。

聲明還說:“此次部署旨在展示美國對日本的防務承諾,鑑於週邊國家日益活躍的海上活動,通過加強日本週圍的海上監視能力,將有利於日本的安全。”

《南華早報》稱,軍事觀察人士表示美國的舉動反映出壹種日益增長的趨勢,即在美國海軍尋求加強對中國的監視之際,將會更多地使用無人機進行偵察。

該報報道說,追蹤美軍在南中國海動向的觀測平台“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South China Sea Strategic Situation Probing Initiative)主任胡波表示:“此類活動的目的已不僅僅是收集情報,而是向中國施加政治壓力和軍事脅迫。由於美國行動的明顯敵意意圖,中國的反應主要併不是爲了維護法律主張或控製相關海空域,而是出於安全關切。”

報道還說,配備先進光學、電子和雷達傳感器的大型無人機可以替代有人駕駛的EP-3E電子偵察機執行常規任務,而且它們的派遣成本更低,對飛行員來說也將更加安全。但前解放軍指導員宋忠平卻表示,對於反潛等更復雜的工作,無人機無法管理,派遣更大型的有人駕駛飛機是必要的。

“爲了應對美國的無人偵察機,中國將不得不使用光學欺騙手段、電子對抗手段,甚至在美國無人機太過靠近時捕獲或攔截它們。”他說,“另壹方面,解放軍也有自己的無人偵察機,這是雙向的。”

中國軍方據信正在尋求購入兩款“遊蕩彈藥”(loitering munition)自殺式無人機。壹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軍事專家對中共官媒《環球時報》說,自殺式無人機可以提供多種戰術。

專家稱,這類飛機可以提前飛到壹般區域,在等待時尋找目標,找到目標後立即攻擊。導彈發射和飛行都需要時間,這可能導緻錯過機會。提前發射自殺式無人機也意味着,敵人將更難找到其發射地點。此外,自殺式無人機也比武裝偵察無人機便宜。

美國《國家利益》雜志(The National Interest)說,中國的壹些無人機製造商確實有可能滿足解放軍需求的產品。

《國家利益》雜志還說,“中國的遊蕩彈藥”可能會在中國境外出現。北京可能已經成爲世界第二大武器出口國,其飛機、坦克和步槍遍布全球。美國士兵可能會在非洲和中東等熱點地區面對中國製造的自殺式無人機。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8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