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反中國滲透的《無儘邊疆法》在參院以壓倒性票數推進


2021-05-1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17日,據路透社報道,壹部抗衡來自中國越來越大的競爭壓力的法案在美國參議院朝着最終通過又邁近壹步。參議員們週壹以86票對11票的表決結果,終止了圍繞《無儘邊疆法》(The Endless Frontier Act)的冗長辯論程序,把法案向前推進。這部法案將授權五年內撥款1100多億美元,用於基礎和先進技術研究。

這部法案將把授權撥款的大部分金額、也就是1千億美元,用於投資基礎與先進技術研究、研究成果商業化以及人工智能等關鍵技術領域的教育培訓項目。

按照參議院規則,任何議員都可以提出有意要對某項法案進行冗長辯論,從而以這種方式阻礙該議案的通過。而參議院如果停止這種無休止的辯論程序,必須要有60票的"超級多數"。這次的表決結果遠遠超出了60票。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民主黨人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說,參議院將從週二開始就這部法案進行壹或兩個星期的辯論。

舒默說:“我們或者有壹個由中國共產黨來決定5G、人工智能和量子計算的道路規則的世界---或者我們可以確保美國捷足先登。”他稱這是“世代難逢的對美國科學和美國技術的投資”。

參議員們要審議的法案內容包括用於推動半導體生產和汽車及國防領域研究的20億美元,但是路透社報道說,根據壹項方案的建議草稿,壹組參議員還在草擬條款,要在法案中包括進用於芯片的520億美元。

最後方案有可能包括進其它與中國相關的議案。

舒默說,這部法案“將強化諸如半導體這樣的我國經濟的弱點”。

參議院商務委員會上週叁(5月12日)以24票對4票的表決結果通過了這部法案。

白宮週壹對《無儘邊疆法》表示了支持。

共和黨參議員史蒂夫·戴恩斯( Steve Daines)說,他本星期將推出修正案,把關鍵礦物生產作爲壹個新項目的壹部分寫進法案,以幫助美國維持全球競爭力。

雖然有關談判還在進行,但是週壹的壓倒多數票顯示,這項得到兩黨支持的法案最終達成併獲得通過的前景看好。

據悉,《無儘邊疆法》(Endless Frontier Act)是美國紐約州民主黨參議員查克·舒默和印第安納州參議員托德·揚推動的美國立法,授權在未來五年內投入1100億美元用於基礎和先進技術研究。在人工智能、半導體、量子計算、高級通信、生物技術和高級能源等基礎和高級研究,商業化以及教育和培訓計劃方面的投資總計達將1000億美元。由於擔心半導體芯片短缺會損害汽車生產,計劃將100億美元用於指定的10個區域技術中心併製定供應鏈危機應對計劃。該法案計劃通過創造更多高薪工作併幫助改善經濟和國家安全,其目的是針對中國。儘管該法案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兩黨的共識,但是對於如何避免將錢投資到與中國共產黨有關的公司中,還有壹些特殊的擔憂有待解決。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03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