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實驗室洩漏理論更加可信 共和黨要求全面發布病毒起源信息


2021-05-2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據紐約郵報5月22日報道,衆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共和黨人剛剛發布了壹份報告,引用了“大量間接證據”,表明新冠病毒起源於中國武漢的實驗室,而華盛頓“可能已經資助或參與了”導緻新冠病毒爆發的研究-這種懷疑最近幾週已成爲主流。

所以有兩點:1)爲什麽民主黨不簽字? 2)現在看臉書對紐約郵報2020年2月專欄觀點的封鎖是多麽愚蠢,該專欄首次提出了武漢病毒實驗室洩漏的可能性。

這種轉變是在18位世界頂級科學家對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膚淺調查提出質疑後開始的,該調查稱實驗室洩漏的情況“極不可能”。他們呼籲進行“適當的調查”,然而併沒有任何證據支持該病毒是從蝙蝠身上直接跳到人類身上的理論。

接着是前《紐約時報》科學記者尼古拉斯·韋德(Nicholas Wade)具有裏程碑意義的文章,文章詳細介紹了使實驗室洩漏理論聽上去更可信的科學證據和理論,併指出了總部位於紐約的EcoHealth Alliance可能使用了聯邦資金支持武漢病毒學研究所對冠狀病毒的研究。

EcoHealth總裁彼得·達薩克(Peter Daszak)壹直是努力破壞實驗室洩漏理論的中堅力量,他組織了壹封柳葉刀來信攻擊實驗室洩漏理論,甚至爲世衛組織在武漢的“調查”小組服務。

值得注意的是,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和疾病控製中心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現在都承認這種大流行可能是從該實驗室開始的。

與此同時,中國方面堅決拒絕對實驗室或其實驗記錄的獨立訪問,這意味着它壹定在隱藏什麽東西,除非有其他它壹直否認的生物武器研究。

病毒跨物種的“跳躍”需要時間來適應,併且在傳播給人類之前,它可能會感染至少壹個中間物種。但是在中國第壹個受感染地區對8萬個動物樣本進行的新冠病毒檢測均呈陰性。最有可能攜帶冠狀病毒的蝙蝠物種距離武漢有1000英裏,當第壹例病例出現時,它們正處於冬眠狀態。

如果這種特殊的冠狀病毒是突然出現的,非常適合攻擊人類,那麽,如果它不是首先出現在有兩家研究蝙蝠冠狀病毒的病毒學研究所的城市,那將是壹個謎。

除了常規觀察之外,這些研究是衆議院共和黨人所謂的“危險研究”,併且而沒有“必要的安全規程”。

這正是真正混亂的地方。

麻省理工學院將武漢病毒實驗室的頂級科學家石正麗的工作定性爲“功能獲得性”研究的壹個例子,這是通過首先使病毒更有效更適合攻擊人類細胞的來開發疫苗的壹種方法。她的大部分研究工作都是在壹個房間裏進行的,其衛生和安全措施與美國牙醫辦公室的水平相同。

她告訴《科學美國人》,在聽到武漢的第壹批病例時,她的第壹個念頭是想知道她的實驗室是否是該病毒的來源。

總體而言,中國有導緻感染的研究洩漏的曆史,美國國務院早在2017年就就這些具體實驗和缺乏訓練的人員發出過警告。哦,中國媒體正在討論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廢物處理不當問題,以及在疫情爆發前在黑市上出售實驗動物的員工。

該研究所的壹些研究人員在2019年秋季表現出類似新冠病毒的症狀。10月份,該設施中的手機被禁用了叁週,這表明研究工作暫停,可能是爲了撤離或清潔。

簡而言之,中國有很多解釋要做–由福奇領導的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也有很多解釋,據《新聞週刊》報道,數以百萬計的資金投入了武漢冠狀病毒研究。

衆議院共和黨人要求全面發布有關大流行起源的所有聯邦信息,至少這是澄清這些謎團的開始。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5.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6.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7.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8. 中共如何改写新冠叙事?从控制科学研究开始
  9. 研究解释为什么会长白发 最明显的衰老迹象之一
  10. 法医学机构撑新冠病毒泄露论 打脸100位“科学家”
  11. 美参议员提出创建数字身份证法案 企图打造数字枷锁
  12. 调查:输入特殊指令 AI聊天软件会生成电脑病毒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4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