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媒體逼迫下 拜登要求情報界90天內提供新冠起源的報告


2021-05-2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26日,據《福克斯新聞》報道,拜登週叁要求情報界“加倍努力”“收集和分析”有關新冠病毒起源的信息,併在90天內提交報告。拜登表示要通過調查,使美國更接近新冠起源的“明確結論”,他稱美國情報官員目前推測有“兩種可能的情況”。

拜登週叁表示,當新冠於2020年初在美國出現時,他作爲總統候選人呼籲疾病控製與預防中心“進入中國以了解該病毒,以便能夠更有效地對抗它。”“在最初的幾個月裏,中國未能讓美國的專家到場,這將永遠阻礙對新冠起源的任何調查。”

“儘管如此,在我成爲總統後不久,3月份,我讓國家安全顧問責成情報界準備壹份對新冠起源的最新分析報告,包括它是否因爲人類與受感染的動物接觸而產生,或與實驗室事故有關,”拜登承認本月早些時候收到了壹份起源報告,併要求“額外跟進”。

拜登說,在美國情報界18個情報收集機構中,2個機構傾向於病毒來自人與被感染的動物接觸,1個機構傾向於實驗室事故,但他們都不十分肯定。另外,絕大多數機構認爲沒有足夠的信息來評估哪壹種情況更有可能。

拜登週叁在壹份聲明中說:“我現在已要求情報界加倍努力收集和分析,使我們可以更接近壹個明確的結論,併在90天內向我報告。” “作爲該報告的壹部分,我已經詢問了可能需要進壹步調查的領域,包括針對中國的具體問題。”

拜登補充說,他還要求包括“美國國家實驗室和政府其他機構的配合,以加強情報界的工作”。

拜登說:“美國還將繼續與世界各地志同道合的夥伴合作,敦促中國參與全面、透明、以證據爲基礎的國際調查,併提供獲取所有相關數據和證據的途徑。”

據悉,拜登在本月早些時候就收到了情報界的第壹份報告,但直到5月26日週叁才進行表態。白宮首席副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解釋說“這是機密,”“解密某些東西需要時間,以便我們可以與大家分享。”

讓-皮埃爾補充說,情報界的新階段調查“正在進行中”,調查是“自3月以來壹直在進行的事情”。“我們隻是在邁出下壹步,”她解釋道。

當被問及如果情報得出壹個牽連中國政府的結論,拜登政府是否會懲罰中國時,讓-皮埃爾說:“我不會預先判斷,不會發表聲明,直到,妳知道,直到我們知道在90天後的審查結果是什麽。”

讓-皮埃爾補充說,拜登政府壹直“非常直言不諱”的指責中國在對新冠起源的國際調查方面缺乏透明度,拜登政府將繼續督促中國政府提高透明度。拜登政府呼籲對新冠病毒的起源進行透明的國際調查,白宮呼籲中國政府和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美國官員所需的數據和信息。

白宮批評世衛組織和中國的“第壹階段”報告缺乏透明度。該報告駁斥了聲稱新冠病毒是從武漢實驗室逃脫的說法,併稱“人畜共患病傳播或將感染從動物傳播給人類的理論很有可能”。該報告稱,這種病毒有可能從動物傳播到動物宿主,然後在該中間宿主中傳播,“很可能”將其傳播給人類。報告還說,這種病毒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出來的想法“極不可能”。該報告呼籲對除實驗室洩漏假說之外的每個領域進行進壹步調查。

白宮新聞秘書詹·普薩基(Jen Psaki)在5月24日本週壹表示:“我們希望能夠進行壹個更加透明、獨立的第二階段調查”,普薩基表示此前世界衛生組織牽頭的調查過程中,世界各地的專家進行幾個月的實地考察,得到了大量的數據和資料,“我們需要這些數據,我們需要中國政府提供的信息。我們有壹些不能做到的事情,我要提醒的是,任何人做的都是要超越實際的國際程序。”

她補充說:“我們目前還沒有足夠的數據和信息來下結論。”

據悉,武漢病毒研究所是中國頂級病毒研究實驗室之壹,在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係統綜合症 (SARS) 爆發後建立了有關蝙蝠冠狀病毒的遺傳信息檔案,併因其在整個新冠大流行期間的透明度而受到批評。

中國政府壹直鼓吹未經證實的理論,認爲新冠病毒可能起源於中國以外的其他地方,甚至是通過受病毒汙染的冷凍海鮮從海外帶入中國,這壹觀點遭到國際科學家和機構的批判否定。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01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