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黎智英等民主人士被判刑 無國界記者緊急呼籲聯合國行動


2021-05-2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29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無國界記者組織(RSF)28日向聯合國發出緊急呼籲,要求聯合國採取壹切必要措施,使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立即獲釋。黎智英被控在香港反送中運動組織未授權活動,遭判14個月有期徒刑。

現年73歲的黎智英,爲香港壹傳媒集團、“蘋果日報”創辦人暨2020年RSF新聞自由獎得主。

RSF表示,黎智英28日被指控,在2019年10月“組織未經授權”的抗議活動被香港法院判14個月有期徒刑,且之前因類似指控而收到的另外2項判決,加起來最高有可能在獄中服刑長達20個月。

RSF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玮昂(Cedric Alviani)表示:“國際社會該採取行動了。終結黎智英遭受的司法騷擾,併施壓香港政府全面恢復新聞自由,這是香港基本法明文保障的原則。”艾玮昂呼籲當局:“包括最高可處無期徒刑的罪名在內,立即撤銷對黎智英的所有指控併釋放他”。

香港法院這次的判決是香港政府長期以來對黎智英進行司法騷擾的壹環。黎智英在2020年12月遭關押至今,目前身上還背負“勾結外國勢力”、“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等其他5條罪名。根據“國家安全法”,黎智英有可能最高會面臨無期徒刑。

另據法國媒體報道,在英關注香港人權的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也發表聲明指出,判刑是對口口聲聲維護表達自由的港府的嘲諷,呼籲國際社會對當局鎮壓香港民主運動作出回應,推動聯合國增設香港特別報告員,併製裁明顯違反人權的中港官員。

“香港監察”執行總監羅傑斯28日發表聲明,指判處和平示威的民主派社運人士入獄超過壹年,是對港府聲稱仍然捍衛《基本法》和港人表達自由的壹種嘲諷。他直言,顯而易見,北京及其在港府內的“忠字派”正以名譽掃地的《公安條例》來針對民主派,消滅異見聲音;而把相關案件的刑罰由過往的定額罰款提升爲現在的入獄逾年,北京是要令人在香港進行和平示威付出更嚴峻的代價。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12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