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習近平與拜登再次通話2小時 聊了壹件嚴肅重要的事


2021-05-3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30日,據《福克斯新聞》報道,拜登在週日的陣亡將士紀念日的講話中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出警告。

拜登說:“我最近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了長達兩個小時的長談,向他明確表示我們隻會爲世界各地的人權發聲,因爲這就是我們。” “幾週後,我將在日內瓦與俄羅斯普京會面,將明確表示我們不會袖手旁觀,讓他濫用這些權利。”

拜登週日(5月30日)早上在特拉華州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儀式上發表講話,他向陣亡軍人的家屬表示慰問,併向曾在伊拉克戰爭中服役併去世的兒子博.拜登表示敬意。

“這也是我們家的壹個重要傳統。妳們很多人都知道,這對我們來說是艱難的壹天。六年前的今天......我失去了我的兒子。在2016年他去世的第壹年,弗蘭克.瓦瓦拉邀請我們參加以博的名義重新命名的特拉華州國民警衛隊總部的紀念儀式。”

據悉,前特拉華州總檢察長博·拜登 (Beau Biden) 於2015年因癌症去世。拜登此前曾暗示,博.拜登的癌症可能與他在伊拉克戰爭中服役期間接觸到的毒素有關。

這是拜登作爲總統的第壹個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

拜登表示,他向中國領導人提出了他的問題,因爲如果武漢病毒實驗室洩漏理論被證明是正確的,他的政府還未承諾會懲罰中國。

白宮首席副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在週叁的新聞發布會上,被問及新冠病毒是否以“故意或不是意外”的方式洩露時,她回答記者:“我們還沒有排除任何可能性。”

“拜登會尋求懲罰中國嗎?” 福克斯新聞的彼得杜西問讓-皮埃爾。

“我們暫時還不會去考慮這些,”讓-皮埃爾回答說,“我們必須通過90天的審查。壹旦我們進行了90天的審查,我們就能夠重新評估。”

拜登此前曾表示,他已要求情報界“加倍努力”,“讓我們更接近最終結論”,併在90天內回復他。

據悉,在今年2月10日晚,拜登與習近平進行上任來首度通話,併送上農曆新年祝福。拜登表示,自己非常熟悉習近平。他認爲美國如果不再前進,就會被中國從後趕上。他亦向習近平強調,壹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是優先事項,而習近平則警告發生衝突隻會爲雙方帶來災難。

白宮表示,拜登向習近平表明美國優先考慮的事情是保障美國人的安全、繁榮、健康和生活方式,以及維護自由和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白宮指,拜登推進美國人和盟友利益的同時,將緻力尋求以務實和結果導向的方式交往。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8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