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華爲間諜案”週二在波蘭開審 高管招募前特工遊說政府


2021-06-0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31日,據路透社報道,涉及壹名前波蘭特勤局特工和華爲壹名前雇員的間諜案週二(6月1日)在華沙壹家法院開庭。與此同時,壹些歐洲國家正在考慮是否將這家中國電信巨頭的設備排除在它們的5G電信網絡之外。

波蘭於2019年1月逮捕了這兩名男子,理由是他們涉嫌爲中國從事間諜活動。此舉加劇了國際上關於在通信網絡中使用華爲設備存在潛在安全風險的辯論。

華爲壹再否認其設備可被北京當局用於間諜活動,但美國壹直在向各國施壓,要求禁用華爲產品。到目前爲止,在歐洲,隻有英國和瑞典禁用華爲。

波蘭檢方指稱,39歲的王偉晶以華爲高管的身份爲掩護,在七年多的時間裏爲中國從事間諜活動,試圖增強華爲影響波蘭政府的能力,併“使其能夠……管理國家……技術基礎設施,”法庭文件顯示。

自被捕後壹直被拘留的王偉晶還被控招募壹名前波蘭特工皮奧特·D(Piotr D.)。檢察官說,這名特工告知了他影響波蘭救援和公共安全服務電台網絡的方式。

波蘭被告皮奧特·D在政府高層工作多年,併且被控“主動提出自己願意成爲關公共行政管理方面的信息來源”。

兩人都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爲。

檢察官說,這名根據隱私規則要求不透露姓氏的網絡安全專家告知了王偉晶壹個監控係統,這個監控體係是爲了防止入侵者接觸到通過華沙軍事大學創建的光纖通信網絡發送的機密信息。

王偉晶的律師巴特羅密·傑恩考斯基(Bartlomiej Jankowski)表示,檢方沒有證據證明他的當事人有任何間諜活動。

“沒有證據表明有任何違法行爲,”他對路透社說。

華爲在王被捕後將其解雇,但幫助支付了他的法律費用。華爲上個月在壹份聲明中告訴路透社,華爲的活動“符合透明度的最高標準,併遵守法律法規。”

當時的美國總統川普的政府讚揚了波蘭的逮捕行動,前副總統彭斯在2019年表示,他們表明了華沙緻力於確保電信行業“不會以威脅我們國家安全的方式受到損害”。

當時,對俄羅斯日益增強的咄咄逼人感到震驚的華沙正試圖說服美國增加在波蘭的軍事存在。

波蘭總理馬特烏什·莫拉維茨基(Mateusz Morawiecki)領導的政府去年提出了壹項立法草案,該草案可能導緻華爲實際上被排除在5G網絡建設之外,但這項提案尚未在議會進行討論。

由於歐洲的移動運營商在是否必須聽從美國的要求而把處於領先地位的華爲等中國設備供應商排除在外的問題上缺乏政治明確性,他們壹直不願開始對5G網絡進行投資。5G網絡可以爲智能工廠和自動駕駛汽車提供支持。

華爲表示,將其排除在5G之外意味着波蘭經濟將遭受近120億美元的損失,而且5G的推出也將被推遲幾年的時間。

華爲對瑞典禁止使用其5G網絡設備的禁令提出了法律挑戰,正在等待當地法院的判決。

今年4月,羅馬尼亞政府也批準了壹項法案,實際上禁止中國和華爲參與該國5G網絡的建設,但該法案仍需獲得被視爲橡皮圖章的議會上院---參議院的批準。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215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