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稱美中貿易關係嚴重失衡 製裁不放鬆


2021-06-0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6日,據《法廣》報道,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美國與中國這兩個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之間的貿易關係存在“嚴重失衡”,拜登政府緻力於平衡這種關係。戴琪週六(6月5日)在回答有關美國是否會繼續2020年1月與中國簽署達成的貿易協議及對中國商品的關稅的問題時對記者說:“這種貿易關係的某些部分是不健康的,併且隨着時間的推移在壹些非常重要的方面損害了美國經濟。”本週拜登政府繼續實施川普時代的禁令,禁止在美國對壹些中國公司進行投資。

美貿易代表指美中貿易關係嚴重失衡。戴琪在來自亞太經濟合作論壇成員國的貿易部長虛擬會議之前說:“這是壹種以嚴重失衡爲標志的貿易關係——在表現方面,但也表現在我們的市場對彼此的機會和開放程度方面。美國緻力於儘壹切努力使美中貿易關係恢復平衡。”

據美國之音今天報道稱,發表上述言論之際,兩國似乎正在加強經濟討論,中國副總理劉鶴在過去兩週與戴琪和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進行了交談。儘管中國表示,這些會談表明雙方已重新開始正常溝通,但沒有任何公開迹象表明雙邊關稅或兩國之間就其他經濟熱點進行討論有任何進展。美國政府正在重新審視其對華立場,併沒有對其從前總統唐納德·川普那裏繼承的政策做出任何重大改變,而戴琪已承諾在2020年1月的貿易協定基礎上再接再厲,併於5月5日表示,她尊重美國政策的連續性。

然而,越來越多的迹象表明新政府的政策將採取的方向。白宮亞洲事務高級官員上個月表示,美國正在進入與中國的激烈競爭時期,本週政府繼續實施川普時代的禁令,禁止在美國對壹些中國公司進行投資。

據該報道說,儘管存在這些外交和政治緊張局勢,兩國間的貿易和投資流動仍在繼續加強。中國對美國的出口仍在增長,而中國正在加緊購買美國商品,儘管這還不足以達到貿易協議中承諾的水平。在同壹次新聞發布會上,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表示,儘管面臨大流行的挑戰,中國仍在繼續開放經濟,併列出了壹些減少對外國投資和貿易控製的領域。他還重申,中國正在“積極考慮”加入《全面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這是壹項原本旨在幫助鞏固美國在該地區實力的經濟條約。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173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