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福奇上千封電子郵件內容 曝美國政治內幕 破壞川普信用


2021-06-0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6日,據美國沃克斯(VOX)新聞網報道,2020年3月,美國新冠肺炎首席專家福奇(Anthony Fauci)迅速成爲爭論的焦點,他的觀衆顯然因政治立場而分裂。在許多網友眼裏,他不是可靠的消息來源,就是”災難”。其中許多批評都和川普政府時期藐視衛生規範,還有懷疑關閉基礎設施與強製戴口罩等安全措施的態度壹緻。

儘管如今多數美國人都已接種疫苗,併準備好讓新冠疫情的新聞消失。但隨着媒體透過”信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FOIA)提出要求,公布了福奇從早自2020年3月以來的數以千計私人與公務電郵。

就在電郵公開後幾小時內,#FauciLeaks和#FauciGate隨即成爲推特(Twitter)上的熱搜詞。值得注意的是,這些電郵併非”外洩”,而是循聯邦法律公開的。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指出,對川普的支持者來說,福奇壹逮到機會,似乎就在破壞總統的信用。

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間,最大的爭議之壹,就是強製戴口罩。而福奇的壹封電郵顯示,他明知道,戴口罩沒用,但還是要大家戴。2020年2月初,壹名婦女來信問,旅行時是否該戴口罩,而他2月5日回答,口罩其實是讓患者避免把病傳染給沒病的人,而不是防止沒病的人染疫。”妳在藥房買的壹般口罩其實不能有效地阻絕病毒。”

事實上,在2020年2月和3月初時,就算對衛生專家來說,壹切有關新冠肺炎的訊息都不明確。而福奇在6月3日CNN的專訪中提及這些電郵時說,要是他有現今的壹切信息,在新冠大流行初期提供的建議就會截然不同,而口罩確實有效。然而,他的解釋看來不會緩和反彈。反對戴口罩的保守派人士曆經約1年半的抗議後,緊緊抓住機會,拿福奇先前的電郵強調,”看吧,我就說嘛”。

隨着愈來愈多美國人接種疫苗,戴口罩的人可望愈來愈少,但有趣的是,這很可能會成爲政治象征。

研究新冠病毒起源,併曾與武漢病毒研究所合作的非營利組織”生態衛生聯盟”(EcoHealth Alliance)執行長達斯劄克(Peter Daszak)便緻函福奇,感謝他公開挺身而出,主張科學證據顯示,新冠病毒源自蝙蝠意外傳人,而不是武漢病毒研究所。

反之,加州斯克裏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免疫學和微生物學教授安德森(Kristian Andersen)則說,新冠病毒可能是人爲改造的。他在緻福奇的電郵中寫道,新冠病毒不尋常的特性形成了基因組的壹小部分,因此必須密切檢視所有的序列,才能看出某些特性似乎可能經過設計改造。

《政治》(POLITICO)新聞網便指出,從去年春天開始,共和黨籍議員就不斷質疑,新冠病毒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外洩。這更成了國會聽證會中的主要議題之壹,2020年4月時,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就緻函福奇指出,陰謀論獲得了動能。然而,除了信中所附的鏈接,顯示新冠病毒可能出自實驗室的文章外,電郵已經過徹底編輯。

而這封電郵隨即成爲衆矢之的,由於它經過編輯,引發陰謀論者懷疑,福奇正在接受調查。事實上,挺川普的喬治亞州衆議員葛琳(Marjorie Taylor Greene)就緻函美國拜登,要求調查福奇有沒有涉及掩飾新冠病毒可能的起源。而福奇3日在CNN的專訪中重申,他仍相信,新冠病毒最可能是跨物種意外傳播所緻,不過他也表示,將緻力保持開放的心胸,併建議大家都這麽做。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0074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