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近代蒸汽車奠基人斯蒂芬遜誕辰


2021-06-09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火車之父”斯蒂芬遜,1781年6月9日誕生於諾森伯蘭城壹煤礦工人家庭。早年當工人,沒有受過正規學校教育。19歲時操作紐科門蒸汽機,業餘參加夜校學習併堅持自學。

 

1814年他研製成功第壹輛蒸汽機車,能以每小時5英裏的速度牽引8輛裝有30噸煤的貨車。但他併不以此爲滿足,繼續研究提高機車功率的方法,採用了蒸汽鼓風法,這個新設計使蒸汽機車進入實用階段。他還對路軌和機車進行改進,用熟鐵製成鐵軌,枕木下鋪小石子;機車使用火管鍋爐。

1825年9月27日當第壹列列車運載450名旅客,以每小時24公裏的速度從達靈頓駛到斯托克頓,鐵路運輸事業就從此誕生了。利物浦與曼徹斯特各界人士請他在這兩座城市間修建壹條長64公裏的鐵路。 1830年利物浦——曼徹斯特鐵路線建成後,鐵路建設迅速在英國、歐洲和北美洲展開。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欧洲杯决赛混乱不堪 利物浦队要求法国体育部长道歉
  2. 上海的独特性是解开陈良宇事件的钥匙 习近平惧怕
  3. 关于迅速布置粮食购销工作,安定农民生产情绪的紧急指示
  4. 一个光子首次被“劈裂”成三个
  5. 波兰作曲家、钢琴家肖邦诞辰
  6. 首次合成尼龙
  7. 英国巴林银行倒闭
  8. 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诞辰
  9. 日本退出国际联盟
  10. 希特勒提出《二十五点纲领》
  11. 活字印刷机首印《圣经》
  12. 德国物理学家赫兹诞辰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12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