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證交所主席:考慮改變管理股票交易的規則 有利散戶


2021-06-0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9日,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週叁表示,監管機構正在研究交易所和股票經紀公司用來吸引訂單的定價激勵措施,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正在考慮改變管理美國股票交易方式的規則。

今年4月接任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詹斯勒此前曾質疑美國的股票交易係統,該係統導緻許多個人投資者的訂單被發送給被稱爲批發商的大型經紀交易公司,例如 Citadel Securities 和 Virtu Financial Inc.,而不是進行公開交易。

在Piper Sandler全球交易所和金融科技會議上,詹斯勒概述了廣泛的市場結構研究的,他建議:如果在公共交易所進行更多交易,個人投資者可能會獲得更好的價格。詹斯勒表示,美國股市1月份所有交易中隻有大約53%是在交易所完成,其餘交易則涉及批發商和經紀公司經營的交易場所,即所謂的“暗池”。

“問題在於,鑑於技術變革和最近的發展,我們的股票市場應該儘可能高效。”詹斯勒強調。

公共交易所披露他們的出價和報價,然後編製訂單以發布每隻股票的全國最佳出價和報價(national best bid and offer,簡稱NBBO),但交易批發商和所謂的“暗池”不會透露他們的交易前價格。這些場外交易場所應該以NBBO壹樣好的價格執行交易。

但是,詹斯勒指出,因爲如此多的交易發生在交易所之外,所以全國最佳買賣報價NBBO可能是壹個不合標準的基準。甚至壹些交易所訂單也不包含在NBBO中,例如那些少於100股易手的交易訂單。

“我相信有迹象表明NBBO併不能充分代表市場,”詹斯勒說道。

詹斯勒表示,SEC將考慮修改基準的計算方式,該機構將審查與交易所和經紀人如何定價股票相關的其他潛在規則變化。

據悉,詹斯勒此前曾批評過壹種稱爲訂單流支付(payment for order flow,)的交易激勵係統,在該係統中,零售經紀人將客戶的訂單發送給批發商以換取費用。批發商執行訂單,價格通常略高於全國最佳出價NBBO。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拟提宪法修正案 让住房成为基本人权 给补助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0.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1.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2.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143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