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媽媽帶十幾歲兒子進女更衣室 女顧客洗澡被蹲着看 熱議


2021-06-0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9日,據《都市快報》報道,網友“馬庫斯說”發了壹條微博,引發網友熱議,微博寫道:

我們這兒的遊泳館更衣室每天都有女性帶兒子進來,不止壹個!都是十多歲的!長的身高馬大。這些男孩子還和女性壹起洗澡,我閉着眼睛坐在闆凳上洗頭,腿分開着,洗好擡頭壹看,壹個男孩蹲着看我……我很生氣也很屈辱,叫來工作人員,工作人員說小男孩還小,管不了,他媽媽說“孩子又看不懂的,就妳精貴怕看!”旁邊的男孩還在笑。

評論區大部分網友都非常譴責這種行爲。也有網友說,必需曝光遊泳館的名字,令其整改,製約顧客的行爲。很多網友說,家長的教育很重要,性別意識要從小開始培養。

其實,這種情況每到夏天就特別頻發,不僅是女浴室,男浴室也會有尴尬發生。最近有網友爆料:

我有個朋友(男性)帶兒子去陳經倫練遊泳,結果有人是外婆帶孫子去的,然後都在男廁所洗澡,我那個朋友和那位外婆在壹個浴室面對面洗了壹次後,感覺太辣眼睛,之後再也不帶兒子去訓練了……

家長帶異性孩子去遊泳,如何解決這類問題?

早在2017年,我們就報道過《媽媽帶4歲兒子進遊泳館女更衣室,被管理員罵得眼淚掉下來!問了20位女性,20位都反感這件事!》。當時19樓上壹篇帖子特別火。發帖的是壹位女網友。

她說,天氣很熱,和小姐妹各自帶着兒子,4個人壹起去遊泳。在女更衣室裏,管理員阿姨堅決不讓這兩個男孩在裏面換衣服。

女網友覺得委屈,小孩都隻有3-4週歲。“阿姨,我們上週剛來過,也是跟我在這換的呀。小孩爸爸都沒來,妳看這麽小,自己換衣服肯定不太行,要麽就在這換換,還有是擔心到處是水不安全,就在這換換吧,小孩子也不大。”

管理員阿姨還是堅決不同意。女網友說,自己被罵得眼淚都掉下來了。“以後去遊泳,爸爸帶着年幼的女兒是不能去的?媽媽帶着年幼的兒子也是不能進遊泳館的咯?”

帖子的評論超過了10頁。壹些網友表示理解這位媽媽的處境,更多的人則認爲管理員阿姨做得對。

那麽,大人到底能不能帶異性的小孩子進更衣室?

杭州遊泳館4年前就規定:超過3歲孩子壹律不能進異性更衣室。但有些媽媽還會偷偷帶。

杭州遊泳館是老牌遊泳館,位置又在市中心,到了夏天總是顧客盈門。

雖然今年已經閉館,但在2017年,記者曾去探訪。當時女更衣室門口,進門的牆上有壹塊醒目的大牌子:“異性兒童不得入內”。更衣室管理員呂大姐說:“男更衣室門口也是壹模壹樣的壹塊,但夏天人多的時候,客人擁進去,總有那麽幾個不自覺,或者說沒當回事的。”

呂大姐說,雖然沒明文寫出來,但遊泳館有規定,3週歲爲分水嶺,超過的孩子,壹律不能進入異性更衣室。

“遊泳的人裏,七八成都是帶孩子的,其中又有差不多叁分之壹是壹個家長單獨帶來。稍微大點的孩子,自己能去更衣室的就不說了,年紀小還不能獨立的,或者壹些年紀不小了,但是‘媽媽寶’的孩子,還是佔了不少比例。壹般來說,爸爸單獨帶女兒來遊泳,把女兒帶進男更衣室的情況是不大有的,這麽多年我也就碰到過壹次,是個年輕人,女兒才叁四歲,沒想這麽多就把女兒抱進男更衣室了,結果進去了5分鍾不到,知道不妥,又慌裏慌張跑出來,請我幫忙給小孩換的衣服。其他情況下,全都是媽媽要帶兒子進女更衣室。”

因爲分水嶺定在3歲,每次有媽媽壹個人帶兒子來,孩子看起來很小的,呂大姐跟同事們都要問壹問。有的媽媽比較誠實,孩子超過3歲了會承認,有的則是隨口蕩蕩,5歲也報成3歲。“我們的辦法是突然轉頭去問壹聲孩子。孩子對大人問自己年齡都是反應很快的,也不會想到說謊,到底幾歲,脫口而出。”

如果男孩超過了3歲,又沒有男性家人同來,呂大姐跟同事們會建議這位媽媽,找壹個館裏的男性工作人員,把孩子帶去男更衣室換衣服,然後在泳池入口會合。要出來的時候,也可以這樣拜托館內的工作人員。

“有的媽媽能接受,有的不能。實在不放心,幹脆退票走人的情況也有。但也有不少媽媽這時候會發火,找我們吵架。我們不敢回嘴,回了嘴多半就要被投訴,隻能繼續勸。”

呂大姐說:“當然有的時候,有個別媽媽帶着兒子進了女更衣室我們沒發現的,也有。如果孩子比較大了,多半都會被其他女客人抱怨,不過大多數時候也就是說上幾句,吵起來的很少。我印象裏爲此很激烈地吵架,是兩叁年前的壹個夏天,那次是壹個媽媽帶着6歲的兒子進了女更衣室,壹個70多歲的老阿姨看不過去,跟她吵起來。當時女更衣室裏年老年少的,都在幫這個老阿姨說話,譴責那個媽媽,但那個媽媽戰鬥力很強,罵人非常難聽,壹直罵‘誰要來看妳’之類的,最後是被壹衆女客人們給轟走了。鬧到這種地步,對孩子都是心理陰影了,真的太不應該,好在這兩年我們感覺廣大家長素質是越來越高,像今年入夏以來,壹起這樣的不愉快都沒發生過。即使是新客人,我們壹解釋這個規定,也都很配合。”

4年過去了,杭州遊泳館有“第叁更衣室”了!杭州市體育事業發展中心杭州遊泳健身館的工作人員表示,爲了方便前來運動的市民,遊泳館專門騰出了兩個房間,壹個設置爲方便家長帶着異性孩童更換衣物的“第叁更衣室”,另壹個設置爲母嬰室。除此之外,在場館更衣室的進出口,還貼有了“異性兒童不得入內”的警示標語:“要是遇到異性兒童進入更衣室的情況,我們的工作人員會及時製止。”

目前杭州遊泳館正在閉館改造中,工作人員表示,以後場館格局會有變化,但是這些人性化的設施是標配。

另據上海《新聞晨報》報道,2015年,虹口遊泳學校就開闢了壹間專門的兒童更衣區和更衣室。其實設備也簡單的。隻要在牆角挂壹個簾子,就可以做出壹個專門的兒童更衣區。沒有性別標示,簾內不分男女,先到先用。還有壹個2平方米左右的小盥洗室專門給爸爸帶小女孩或者媽媽帶小男孩的情況使用,孩子可以在裏面換衣服、洗澡和上廁所。

妳在遊泳館更衣室遇到過異性小朋友嗎?

會覺得尴尬嗎?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8233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