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歐盟揭露北京操縱香港選舉法修訂 或派高級代表團訪港


2021-06-0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9日,據《法廣》報道,歐洲聯盟週叁揭露了香港選舉法修訂的內幕,凸顯中國違背國際承諾,併威脅歐盟將派遣壹個代表團訪問香港,就地觀察。

香港立法會叁月底通過自其回歸中國後最大規模的選舉製度改革,在歐盟看來,這壹新法無疑強化了北京對香港的控製,違背了北京承諾的壹國兩製。

新法規規定把立法會議員從70名擴大到90名,但是隻有20人屬於直選,僅佔22%。而在上屆立法會中,壹半的議員,也就是35人可以通過直選當選。非直選的70席中,40席將由忠於北京的推舉委員會遴選,剩下的30名由功能界別選舉產生。

效忠北京的壹方讚賞新法規,新法將把通過直選上來的議員減少到最低程度,立法會從此很難形成真正的民主辯論。對此,香港特首林正月娥稱讚說,香港社會的過分政治化,內部分裂從此將大大淡化。

中國港澳辦則稱,香港政府機構必須掌握在那些熱愛中國的人手中。分析人士指出,這壹新規唯壹的目的就是圍堵甚至扼殺香港民主派。

北京壹直以拒絕幹涉內政爲由拒絕國際社會關心香港事務,歐盟揭露香港選舉法修改併表示不排除派遣代表團訪港,此舉無疑會激起北京憤怒,在歐盟中止批準『歐中投資協定』後進壹步加劇歐中關係緊張。

歐盟外交最高領袖博雷利週叁聲明說,歐盟將強化措施採取多種形式應對香港處境,特別是將強化支持香港民間社會和香港媒體,支持香港人民言論自由,讓香港人獲得更多行動自由,併使得香港民主派人士的司法審判得到國際社會觀察。

博雷利在發出的聲明中說,歐盟打算派遣壹個高級代表團訪問香港。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03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