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加拿大將取消入境強製酒店隔離 週五或重開美加邊境


2021-06-0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9日,據加拿大當地媒體CP24報道,那些能夠進入加拿大的旅客和居民可能很快就可以跳過政府要求的強製酒店隔離這壹步驟。加拿大聯邦政府預計將取消對已完全接種疫苗的國際航空旅客的強製隔離要求,該取消措施將在未來幾週內生效。

聯邦官員週叁表示,他們希望在7月初之前建立壹個係統,允許人們在家中進行隔離。

聯邦衛生部長帕蒂·哈伊杜 (Patty Hajdu) 表示,加拿大政府併沒有改變關於哪些人可以入境的規則,但這壹隔離措施的改變將使那些有資格進入加拿大的人感覺更輕鬆。

哈伊杜說:“新政策的不同之處在於,完全接種疫苗併有權進入加拿大的旅客將能夠選擇不住在政府批準或政府授權的酒店,直到他們收到病毒陰性證明爲止,才可以離開家門。”

旅行者必須證明他們已完全接種疫苗,併且隻有在他們接種了兩劑獲準在加拿大使用的疫苗後,才算作已完全接種疫苗。目前批準在加拿大使用的疫苗包括阿斯利康、強生、輝瑞和莫德納。

加拿大政府希望在7月初之前做出改變,但沒有確定具體日期。

政府間事務部長多米尼克·勒布朗 (Dominic LeBlanc) 表示,有關何時實施變更的決定將部分取決於該國的 COVID-19感染率。

勒布朗還表示,政府正在與各省和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合作製定壹份全國性文件,讓居民能夠證明自己已完全接種疫苗,也就是推出所謂的“疫苗護照”。有關該文件的更多細節預計將在未來幾天公布。

據悉,自2月以來,所有乘坐航班返回加拿大的航空旅客都必須在抵達後進行核酸檢測,然後在政府指定的酒店進行隔離,同時等待結果。

檢測呈陽性的人必須在酒店或其他政府規定的住所中隔離14天。檢測呈陰性的人可以回家完成14天隔離,併在隔離的第10天在家中進行第二次檢測。

酒店隔離計劃受到了旅遊業、各省省長,甚至聯邦政府自己的公共衛生措施咨詢科學組的批評。也有旅客表達了對在酒店隔離期間感染 COVID-19 病毒的擔憂。而根據規定,拒絕強製隔離的人現在可能會被處以5,000加元的罰款。

賓頓市市長Patrick Brown 說:“我認爲這很正確,對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可以取消限製。對於那些沒有接種疫苗的人,我不支持取消任何限製,我仍然擔心有大量航班從印度、巴基斯坦等疫情熱點國家進入加拿大。”
本週五或重開加美邊境

終於,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證實,加拿大人很快將能夠進出美國——但僅限特定群體。在週二的新聞發布會上,特魯多透露,在關閉邊境14個多月後,聯邦政府正在評估在將來如何以及何時重新開放加美邊境。

雖然對全國範圍內的疫苗推廣情況感到滿意,但特魯多稱僅接種單劑疫苗雖然很好,但不這足以完全保護人們,這就是爲什麽隻有那些接種過兩劑疫苗的人才有可能有資格跳過酒店隔離措施,開始非必要旅行。

特魯多說:“我們想要恢復正常,我們想要再次開始旅行,但是放寬限製的對象將是已完全接種疫苗的加拿大人。我鼓勵所有居民接種疫苗。壹旦有資格,請就立即進行第壹次和第二次接種。”但是,他暫時沒有提供放鬆限製的日期,也沒有說明邊境關閉措施是否會在6月21日到期後繼續延長聯邦 COVID-19 測試和篩查專家咨詢小組上個月正式建議政府取消強製隔離措施。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214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