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北京爲準備百年黨慶大動幹戈 借此團結內部應對新冷戰


2021-06-1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10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中共爲7月1日舉行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慶祝大會,本週六(12日)將在天安門廣場舉行演練活動。根據北京市公安局通知,屆時天安門週邊五百米範圍內的主要街道、公園壹律關閉。北京學者認爲,當局想借此機會團結民衆應對外部壓力。

據《北京日報》引述北京市公安局發布的通告, 6月12日至6月13日在天安門地區及長安街沿線舉行建黨100週年慶祝大會核心要素演練。爲保障演練活動安全、順利進行,當局決定對天安門地區及相關道路分時、分段採取交通管製措施。

北京異議人士查建國本週四(10日)接受本台採訪時說,中共“七壹”黨慶是近年的重頭戲,自年初以來,所有政治活動均圍繞黨慶:

“今年七壹,肯定要大大慶祝壹下,在天安門前搞活動那是中共建政七十年以來,所沒有過的大規模慶祝活動。當然這個慶祝活動從去年就開始了,以學習黨史爲主。各級機關組織、媒體總動員,規模空前未有。”

查建國還說,當局希望借此機會增加民衆對中國共產黨的凝聚力:

“當前以美國爲首的西方國家和中國新冷戰中,以此鞏固黨的領導的壹個重要活動。”

根據北京市公安局公布的封閉道路,6月12日全日,天安門廣場東西兩側,故宮四週的街道、中南海正門的長安街及兩側街道,中山公園和勞動人民文化宮均封閉,無特別通行證不得通行。

外界關注黨內離休高官元老將於黨慶亮相

在北京的異議人士季風對本台說,北京作爲百週年黨慶的中心地帶,屆時會 有不少離休高官出席:

“他們主要慶祝的有六個地區,遵義都有,井岡山、延安、西柏坡、嘉興南湖。那些大佬們亮相就在天安門城樓上。就是壹些戴紅領巾的小學生表演,估計是。在對外播放場面,估計有幾個大佬不會去,缺席。”

北京市上月底展開清查訪民行動

爲確保此次活動萬無壹失,5月22日起,北京郊區各個鄉鎮進行清理外來人口的行動。豐台區壹訪民告訴本台記者:

“5月二十幾號都開始查了,抓人了。戶籍地公安委托北京市公安挨家挨戶找訪民,讓他們回去,說等過了七壹再回北京。民警到租房中介查,到工作地點查。6月6日抓回去了,7月1日以後回來。”

在北京和成都,有人接到公安通知,7月1日前夕要帶他們外出旅行。作家譚先生對本台說,他被打招呼,不能接受採訪:

“6月1日跟我打了招呼,要等到‘七壹’過後了,暫時不能評論其他的東西。”

今年3月23日,中共中央宣布,7月1日,將以“中共中央”名義,舉行慶祝中共成立100週年活動大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會就未來大政方針作出宣示。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11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