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重磅! 美國搶先預定12億美元“口服新冠藥物” 5天消滅病毒


2021-06-1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9日,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在官網上發布消息,稱拜登政府將採購默克公司(Merck’s )用於新冠治療的研究性抗病毒口服藥物莫奈拉韋Molnupiravir  (MK-4482),在等待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批準和緊急使用授權 (EUA)後將立刻購買併投入使用 。據悉,這款藥物壹天服用2次,連續服用5天就可以消滅體內的新冠病毒。默克公司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向FDA提出緊急使用授權申請,今年年底或能上市使用。

拜登政府首批採購爲170萬個療程的用藥,總共花費12億美元。美國政府爲了搶先購買該治療劑,已經與默克公司簽訂了合同。

該治療劑在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時,每隔12小時服用壹次,壹天兩次,共服用5天。如果說疫苗是在體內製造新冠病毒抗體,那麽口服治療劑則發揮着破壞進入體內的新冠病毒的作用。

據悉,這款名爲Molnupiravir的抗病毒藥物,目前在全球展開涵蓋1850人的第3階段臨床試驗,試驗結果預計會在今年秋天以前出爐。該試驗針對的是在2期試驗中確診爲新冠病毒的202名門診患者。今年3月公布的2期試驗結果表明,在47名服用Molnupiravir的人中,檢測出新冠病毒的患者爲0人。相反,在25名未服用該藥品的患者中,有6人檢測出了病毒。默克公司表示,在安全性評價中,202人中有4個病例報告了異常反應,但這與服用Molnupiravir沒有關聯。默克公司的目標是今年下半年提交批準緊急使用Molnupiravir的資料。

有分析認爲,如果口服新冠病毒治療劑實現商業化,它將和預防新冠肺炎感染的疫苗壹道成爲戰勝新冠肺炎大流行的“遊戲改變者(game changer)”。這與2009年甲型h1n1流感流行當時出現的口服藥達菲幫助患者戰勝甲型h1n1流感的情況類似。

默克公司計劃截至今年年底,共生產1000萬療程的藥物,其中170萬個療程的藥物被美國搶先拿到手。目前,除美國外,默克公司還與對購買Molnupiravir感興趣的多個國家在進行討論。據悉,韓國政府也正在與默克公司方面就購買口服新冠病毒治療劑進行協商。韓國政府去年年底曾有過前期購買輝瑞和莫德納疫苗失敗的先例。默克公司方面表示:“不能透露有關談判的具體內容。”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表示:“這項協議是拜登政府發展新的COVID-19治療、以及回應公衆健康需求的政府整體計畫其中壹部分。”併且強調,隻有Molnupiravir取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緊急使用授權或正式批準,美國政府才會完成交易。

據悉,默克公司與美國夥伴藥商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研發的口服抗Covid-19藥物Molnupiravir,是目前正在試驗的數款新藥之壹。專家表示,這些藥物是有需求的,因爲併非所有人都對疫苗反應良好;而疫苗問題仍是世界上許多國家的主要困擾。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114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