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日本輿論高度關注“香港民主女神”週庭的釋放 她日語流利


2021-06-1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12日,據《法廣》報道,被國際稱爲 “香港民主女神”的週庭,12日刑滿出獄。因前年6月21日包圍警察總部,被判囚10個月的週庭的出獄,受到日本媒體的高度關注,超過20家媒體爭相報道週庭出獄的消息。

共同社報道說:民主活動家週庭圍繞 2019 年 6 月包圍香港警察總部的示威,去年 12 月因未經授權扇動集會等而被判10個月徒刑入獄, 據知情人士透露,她因爲是的模範囚犯而縮短刑期, 而她於去年8月因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捕併保釋,日後仍有被控違反國安法的可能。

週庭15歲開始社會運動,併在2014年呼籲推行普選的反政府示威“雨傘運動”中以公關人員的身份接觸外媒,之後,她擔任了2016年成立的以年輕人爲中心的民主政治組織“香港衆志”(去年6月底解散)的創始成員之壹併任常務委員,去年11月,被BBC評選爲“2020年100位女性”之壹。

她喜歡日本動漫和偶像,通過日本的動漫自學日語,併通過Twitter用日語發表自己的信息,具有47萬名日本的粉絲,她對日本的文藝界有很大的興趣。曾通過YouTube和Twitter,用流利的日語傳達香港民主運動和活動人士被捕的現狀,在日本很有人氣。去年8月逮捕週庭的消息在日本媒體也多爲頭條新聞,併成爲社交媒體上的壹大話題,而其他因涉嫌違反《香港國家安全法》(《國家安全法》)被捕的名人在日本的存在感遠不如週庭。

《朝日新聞》報道說:2019年,她在接受《朝日新聞》採訪時說:“香港是我的家。我要以身爲香港人的責任感和自豪感繼續民主化運動。” 2019年,他來到日本,在日本記者俱樂部舉行記者會,她表示:“如果修改了逃犯條例,香港將變成中國”。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6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