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習近平權力擴大 中國通過數據安全法 可隨意關閉科技公司


2021-06-1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10日,據《彭博社》報道,中國新的數據安全法賦予國家主席習近平 關閉或罰款科技公司的權力,這是他試圖控製阿裏巴巴和騰訊等科技巨頭所持有之海量數據的作爲之壹。

根據中國最高立法機構週四通過的壹項法律,對「國家核心數據」處理不當的公司可能會被迫停業整頓、吊銷營業執照或罰款,最高可被罰款1000萬元人民幣(160 萬美元)。

根據全國人大網站上公佈的數據安全法,將敏感數據向外國洩露的公司,可能會遭受類似的罰款和處罰,未經許可向海外執法機構提供數據的公司,可能會面臨最高500萬元人民幣的罰款和停業的處分。

涉及數據安全的重大政策將由中央國家安全官員負責。該法律於9月1日生效。

習近平政府收緊對中國科技公司產生之大量信息的控製,作爲將中國定位爲大數據領導者的更廣泛努力的壹部分。北京壹直在投資數據中心和其他數字基礎設施,使電子信息成爲國家經濟的驅動力,併幫助鞏固中國共產黨的合法性。

該部法律代表了「中國整體數據保護監管拼圖中另壹個重要部分,」DLA Piper駐香港的律師Carolyn Bigg在該法律通過前說。她專精於知識產權和科技議題。她說,企業界必須遵守何種實際措施,仍需等候相關的指引和技術標準。

「對於國際企業來說,這仍然是壹個復雜且日益繁重的合規框架,」Bigg說。

中國科技股週五漲跌互現。阿裏巴巴在香港下跌1.2%,騰訊和美團則上漲。中國基準股指滬深300指數壹個科技股指標下跌 1.6%。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08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