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G7尋求團結應對中國挑戰 默克爾:不能坐視中國包攬壹切


2021-06-1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13日,據《法廣》報道,G7領導人峰會第二天的會議聚焦中國挑戰及疫情大流行。法新社消息稱,七大國領導人尋求團結壹緻,共同在應對中國及新冠病毒大流行挑戰。就對抗中國"壹帶壹路"的G7全球基礎設施計劃,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非洲需要大量基礎建設,我們不能坐視中國包攬壹切"。美國官員稱:拜登將促G7通力合作,遏止中國影響力。 

法新社報道,正在英格蘭西南部康沃爾郡舉行的G7領導人峰會進入第二天,拜登正努力團結美國的盟友,以應對北京和莫斯科的挑戰。七國集團週六宣布壹項新的"全球基礎設施計劃",對抗中國“壹帶壹路"計劃。報道稱,會議第壹天,美國總統報拜登宣稱"美國回來了",而面對記者的詢問,站在拜登身邊的法國總統馬克龍說:"毫無疑問"(美國回來了),而在應對中國問題上,七國領導人加上出席擴大會議的韓國、南非及澳大利亞也都表現出"空前的壹緻"。

路透社消息,中國在2013年發起“壹帶壹路”倡議,目前已有100多個國家與中國簽署協議,在鐵路、港口、公路和其他基建項目進行合作。

拜登3月表示,已經向英國首相約翰遜建議,民主國家應製定自己的競爭方案。

據稱,這是由拜登發起、與G7夥伴共同提出的雄心勃勃的全球基礎設施新倡議,計劃提出"重建更好的世界",計劃將包括籌集數千億美元的公共和民間資金,以幫助貧困國家在2035年前填補40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缺口。

法新社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週六就此向媒體表示,"非洲有大量的基礎建設要做,我們不能坐視中國包攬壹切", 默克爾表示,“我們現在已經描繪出實施計劃的路線圖。這是G7壹項全新的計劃,七國共同以非常務實的方式商討實施”。

另外,英國也希望全球民主國家應減少對經濟強國中國的依賴,併說週六的討論將磋商"我們如何塑造全球體係,使人民支持我們的價值觀",包括將目前過度依賴中國的供應鏈多元化。

在新疆問題上,路透社援引美國政府的壹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對記者說,美國還將推動G7其他領導人對中國的“強迫勞動採取具體行動”,併在最終公報中加入對中國政府的批評。

這位美國官員表示,直到現在,西方國家都未能針對中國政府“缺乏透明度、惡劣的環境和勞工標準以及強製性做法”提供壹個積極的替代方案,這些做法使許多國家的情況變得更糟。

拜登將敦促其他領導人明確表示,強迫勞動的做法是冒犯了人類的尊嚴,是“中國不公平經濟競爭的壹個極其惡劣的例子”,以表明各國在捍衛人權方面是認真的。

這位官員在談到週日峰會結束時將發表的最終公報時表示,“我們正在推動對像新疆這樣正在發生強迫勞動的地區採取具體行動,我們必須對這些地區表達我們作爲G7的價值觀。”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34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