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拜登對習近平喊話:中國必須開始更有人權 更透明 更負責


2021-06-1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13日,據《美國之音》報道,拜登宣布,七國集團峰會是壹次“非常合作和富有成效的會議”,在抗擊新冠病毒大流行、振興全球經濟和指名道姓地批評中國的不良行爲方面取得了進展。

拜登星期天在英國卡比斯灣七國峰會結束時的記者會上還讚揚了有關打擊腐敗、打擊勒索軟件和結束公共財政支持煤炭項目的協議(但沒有時間表協議)。

七國集團領導人星期天簽署 了“卡比斯灣宣言”, 誓言“結束大流行,爲我們的未來做好準備”,併在大流行期間提供12萬億美元的支持,“重振我們的經濟”。

包括東道主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在內的其他領導人也附和拜登“重建得更好”的措辭。

以七國集團首腦會議地點命名的峰會結論聲明認識到有必要在全球範圍解決這壹流行病的根源。其目的是縮短應對大流行所需的時間在100天之內,包括研製疫苗。

拜登在談到抗擊新冠病毒時說:“我們在七國集團的所有同事中有壹個明確的共識,那就是這併不是結束。我們會壹直堅持下去,直到我們能夠滿足全世界的需要。”

世界上最富有的民主國家組成的七國集團包括英國、 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和日本的領導人參加 了峰會。 韓國、南非和澳大利亞的領導人參加了關於全球衛生的討論。印度總理莫迪也在網上加入了討論。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以及其他國際組織的領導人也出席了會議。

在唐納德·川普執政四年後,拜登說,這次會議向七國集團領導人和各國人民表明,“美國又回到了會議桌上。” “我認爲,我們在重建美國在最親密朋友中的信譽方面取得了壹些進展。”

拜登在康沃爾機場紐奎舉行的記者會上說:“過去缺乏參與和全面接觸,不僅這些國家的領導人注意到了這壹點,七國集團國家的人民也注意到了這壹點。”

10億劑疫苗

七國集團領導人宣布向全世界提供10億劑疫苗,其中壹半來自美國。他們緻力於採取壹係列行動結束這壹大流行病,以及如何預防未來的流行病,包括 提高全球製造能力,改善預警係統。

世界衛生組織說,需要多達110億劑疫苗。

拜登說:“我認爲,從2022年到2023年,我們有可能從美國再提供10億(劑)。”

七國集團與中國

拜登說,他對七國集團能夠討論中國問題感到高興。

拜登說,“上壹次七國集團會議沒有提到中國。“ 但這次提到了中國。七國集團明確同意提出(中國)侵犯人權,以及新疆和香港問題。中國嚴厲鎮壓了新疆主要的穆斯林少數民族維吾爾族人,併壓製了香港的親民主運動。

七國集團峰會公報說,七國集團“將繼續就挑戰破壞全球經濟公平透明運行的非市場政策和做法的集體辦法進行磋商。它還呼籲北京“尊重人權和基本自由,特別是與新疆有關的權利,以及在《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中所載明的香港的權利、自由和高度自治。”

拜登在記者會上說,“中國必須開始在國際人權準則和透明度方面採取更負責任的行動。”

該組織宣布了壹種新的爲中低收入國家的基礎設施融資的機製,稱爲“建設更好的世界”,或“B3W”,旨在與中國的“壹帶壹路”倡議相抗衡。但是融資的範圍和來源仍不清楚。

週日,中國反擊說,全球決策由“壹小部分”國家主導的時代早已壹去不復返了。

拜登和普京

美國記者就拜登本週預定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會晤向拜登提出了幾個問題,指出對莫斯科的製裁併沒有改變這位俄羅斯領導人的行爲。

拜登回答說:“獨裁者擁有巨大的權力,他們不必對公衆負責。” “事實上,如果我以同樣的方式回應,我會的,但這併不能阻止他,他想繼續前進。”

拜登說,他同意普京關於兩國關係處於低谷的評估。

但是拜登說,與俄羅斯可能達成協議的壹個領域是,相互引渡針對各自國家的網絡罪犯——普京表示,他支持這壹點。

拜登星期天晚上前往布魯塞爾,與北約和歐盟領導人舉行爲期兩天的會談,之後他將於星期叁在日內瓦與普京舉行備受期待的會談。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04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