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拜登對聯合公報滿意 馬克龍指G7不是與中國爲敵的俱樂部


2021-06-1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14日,據《法廣》報道,七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公報明確點名新疆、香港等中國人權問題,追查病毒溯源,首度強調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對此拜登表示,他對結果感到滿意。拜登強調併非尋求與中國衝突,馬克龍則指G7併非與中國爲敵的俱樂部。

拜登在G7峰會結束後召開記者會,現場有媒體提問表示,今年峰會公報有別以往,明確點名中國,但文字似不如拜登團隊原先希望來得強硬。

對此,拜登表示,G7領導人上次峰會公報沒有提及中國,但這次有。他說,G7領導人同意點名新疆、香港人權侵犯,且是明確提及,也會協調出共同策略應對中國非市場政策;針對太陽能產業、農業與製衣業內的強迫勞役問題,他們也將採取嚴肅作爲。

拜登指出,他提議應針對中國"壹帶壹路"倡議提出民主版替代方案,以重建更好世界,G7領導人也同意,且未來會成立委員會規劃相關細節。

拜登強調,西方民主國家併非正在與中國本身競爭,而是與世界各地的專製者和專製政府競爭,正如他告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併非尋求衝突,在可以合作的地方就合作,但在雙方有分歧的地方,他會坦率地講出來。

據法新社消息,法國總統馬克龍在記者會上表示,"七國集團併非壹個敵視中國的俱樂部",馬克龍在康沃爾峰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儘管存在分歧,但七國集團可以作爲“民主國家陣營,在所有國際問題上與中國合作。”

意大利總理德拉吉也認爲,需要與中國合作,但也要在雙方不共享或不接受的事情上澄清。他認爲,中國是不遵守多邊規則的專製政府,與民主國家的世界觀不壹樣。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18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