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英女王與拜登私下談話提及習近平 媒體批拜登或讓女王尴尬


2021-06-1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14日,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拜登在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會見了英國女王。拜登與英國女王共進了下午茶。

整個訪問持續了壹個多小時,據信超過了原定行程10分鍾。

拜登隨後說,英國女王讓他想起了他的母親,拜登還邀請英國女王訪問白宮。

拜登說:“我們進行了很長時間的交談。她(英國女王)非常優雅。我不認爲她有被冒犯到,但是她讓我想起了我的母親。就她的長相和雍容大度而言。她非常和藹可親。”

拜登還說:“她(女王)說,‘白宮是什麽樣子的?’我說,‘嗯,那很壯觀,但人很多。’”

拜登隨後表示,他們談到了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據英國路透社報道,拜登說:“她(女王)想了解兩位領導人的情況,其中壹位是我即將會面的普京,她想知道關於習近平的情況,我們進行了長談。”

美國《紐約時報》稱,拜登說,女王詢問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情況。

不過,據英國《衛報》報道,英女王不會公開評論政治課題,外界很少有機會得知英國君主談論政治的內容,併稱關於伊麗莎白二世每週定期與英國首相會面的內容都屬於機密資料。

報道也稱,任何人在其他場合與女王交談後,不應透露女王的言論,以免讓她處於尴尬場面。

據了解,英國女王在位至今69年以來,美國出現過14位總統,連同拜登,英國女王已正式會見過當中的13人。

值得注意的是,G7峰會6月13日結束爲期3天的議程,會後發表公報,提及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強迫勞動、新疆人權、香港自由及高度自治等多個涉及中國的議題,引發外界關注。

此外,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稱,中國是G7峰會的主要議題。G7領導人在聲明中呼籲中國尊重人權,但沒有直接譴責北京。

據透露,在6月12日的G7峰會上,拜登敦促特別提出中國“強迫勞動”的行爲。最後,G7各國領導人達成了壹個折衷方案,同意將這個問題分爲兩部分:壹部分提出了對中國人權問題的關注,另壹部分則對強迫勞動的做法提出了警告,但沒有直接提及北京。

中國外交部曾多次表示,涉疆、涉藏、涉港問題都是中國的內部事務。G7作爲發達國家集團,應當爲推動世界經濟復蘇、幫助發展中國家加快發展多做實事,而不是在國際社會中製造矛盾和分歧,幹擾全球經濟復蘇進程。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6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