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北約首次指北京構成“係統性挑戰” 對抗中國軍事野心


2021-06-1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14日,據路透社報道,北約組織(NATO)首次將北京指定爲構成“係統性挑戰”。北約組織將在星期壹(6月14日)晚些時候公布北約首腦峰會的公報。

據路透社報道,據事先獲得的壹份公報副本顯示,北約組織領導人在這份公報中說,“中國明確表述的野心及強勢行爲,對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以及與聯盟安全相關的領域,構成係統性的挑戰”。

報道表示,這對拜登來說是壹個外交勝利。拜登敦促北約國家領導人抵抗中國的專製主義及日益增加的軍事實力。而北約的最後聲明將中國定爲是對這個西方聯盟的安全危險。這個說法將爲北約組織的政策定下基調。

此前壹天,由全球最富有的民主國家組成的七國集團峰會發表的公報批評了中國在新疆的人權,對台海問題首次發表看法,呼籲恢復香港的自由和高度自治,要求對中國新冠病毒的來源全面調查。

拜登表示,俄羅斯和中國沒有按照西方所希望的那樣行事。他指的是西方國家自1990年代中期以來,希望將兩個國家帶入自由民主陣營的努力。

報道說,在對中國形成壹個普遍立場的迹象是,歐盟此前已經將北京定爲是壹個“係統性對手”,已經不再是壹個良性的貿易夥伴。

報道表示,北約組織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中國從波羅的海到非洲日益增長的軍事存在意味着,北約組織必須要做好準備。他說,“中國在接近我們。我們在網絡空間看到他們,我們在非洲看到他們。我們還看到中國在我們自己的關鍵基礎設施上大舉投資。我們作爲壹個聯盟需要壹起做出回應。”斯托爾滕貝格指的是港口和電信網絡。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星期壹再次發表發言人問答,指責七國集團峰會公報在新疆、香港、台灣等問題上發表他所稱的“歪曲事實、顛倒是非的言論”,“進壹步暴露出美國等少數國家的險惡用心”,稱“中國的名譽不容诋毀”。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23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