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台山核電站是否發生核洩漏?法國公司出面 美中法說法不壹


2021-06-1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14日,據《法廣》報道,美國CNN電視台14日報道,美國相關部門接到來自法國法馬通公司消息,提及廣東台山核電站使用歐洲先進壓水堆技術的第叁代核反應堆電站可能出現核洩漏,引發美國方面關注。法馬通(Framatome)集團在CNN電視台披露該消息後,向法新社發布消息,稱該公司監督台山核電站壹項運行參數的發展。而負責台山核電站運營的中國廣核集團13日發表公報稱, “台山核電站及週邊環境指標正常”。

法國電力公司旗下的法馬通公司參加了台山核電站兩個使用歐洲先進壓水堆技術的核電機組建設。這兩個機組是目前世界上唯壹投入使用的第叁代核反應堆。法馬通公司持有台山核電站部分股份。

法馬通14日早通過法新社發布的消息沒有任何具體細節,隻表示對台山核電站壹項運行參數情況的分析提供支持,完全沒有提及“洩露”,也沒有具體說明在檢測哪壹項運行參數。法馬通還表示,根據現有資訊,該指數在其允許的運行和安全範圍內。至於是哪些因素導緻法馬通公司關注台山電站的運行參數,至本台本次播音截稿,法馬通尚沒有回復法廣的進壹步詢問。法國電力集團EDF當日晚些時候發布消息稱,集團被告知台山電站1號機組內循環裝置某些稀有氣體濃度增加的消息。但內部循環中出現某些稀有氣體是反應堆工作程序中已知現象。該集團認爲,這併不意味着會向週邊環境排放這些物質。現階段尚無法說是“事故”。

根據美國CNN電視台14日早些時候引述美國官方途徑消息以及資料報道,法馬通公司上月底就通報美國政府台山核電站可能出現核洩漏威脅。法馬通公司寫給美國能源部的信函指出,法馬通公司認爲台山核電站提高了電站外檢測核輻射的標準上限,以便避免電站關門。美國方面獲得消息後,上週壹直在研究相關風險。國家安全委員會多次舉行會議。上週五,白宮中國事務高級主管勞拉·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以及國務院武器控製局副助理國務卿馬洛利·斯圖爾特(Mallory Stewart)都出席了會議。

報道指出,壹家外國企業在中國公司尚未披露相關事件前,率先向美國求助很不尋常,但美國有關部門認爲目前形勢尚沒有對電站工人或當地民衆構成安全威脅。

中國廣核集團13日發表公報,稱核電機組已按計劃完成大修工程,6月10日併網成功。公報還指出,“連續監測環境數據顯示,台山核電站及週邊環境指標正常。”但此項公報談到的是在2019年9月才開始商業運營的2號機組。而不是法國電力公司公報提及的1號機組。

查詢網絡上的媒體資訊可以注意到,今年4月7日澳門特區警察總署曾發表公報稱,收到廣東省核應急委員會辦公室通報,台山核電站1號機組4月5日的廢氣處理係統專項操作期間,在線監測係統提示存在極少量氣體短時釋放,但事件界定爲0級偏差,也就是不足以構成國際核事件。

無法確定此次零級偏差事件與引發法馬通公司關注的事件是否有關。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07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