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拜登口風突變 在與普京會面前稱對方是“可敬的對手”


2021-06-1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14日,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道,在與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會晤的前兩天,拜登(Joe Biden)承認普京是壹個“值得尊敬的對手”,試圖降低人們對這次期待已久的會晤的預期。

當天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NATO)峰會上,拜登談到了他與普京的過往會面,拜登說:“我見過他。他很聰明,很強硬。”“我發現,就像我打球時人們常說的那樣,他是壹個值得尊敬的對手”。

當拜登被問及是否仍然像他之前所說的那樣認爲普京是壹個殺手時,他對此壹笑置之,表示這對即將到來的會晤併無影響。

報道稱,拜登在當天晚間的新聞發布會上還反駁了外界對他不應該會見普京的批評。外界批評稱,在俄羅斯人不斷發動各種攻擊之後,他不應該會見普京。甚至民主黨議員也敦促他對普京採取強硬態度。

拜登和普京將於16日在瑞士會晤,之後拜登將舉行新聞發布會。3年前,時任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赫爾辛基會見了普京,當時他因爲支持俄羅斯領導人否認幹預選舉而受到猛烈抨擊,這與美國情報機構形成了鮮明對比。

報道指出,儘管這次會談似乎不太可能立即達成任何協議,但白宮表示拜登希望與普京會面,直接就網絡攻擊和人權問題向他施壓,併談到他們可能有共同立場的領域,包括核武器控製和氣候變化。

對於普京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採訪時稱俄美關係已經“惡化到近年來的最低點”,拜登也表示認同。而在同壹個採訪中,普京則表示中俄戰略夥伴關係處在曆史最高水平。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204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