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裏根號航母戰鬥群進入南中國海履行例行任務 時機敏感


2021-06-1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15日,據《美國之音》報道,美國海軍星期二(6月15日)宣布,由羅納德·裏根號(USS Ronald Reagan)航空母艦率領的壹支美國海軍戰鬥群進入富有主權爭議的南中國海海域執行例行任務;這也是裏根號航母今年首次進入南中國海巡弋。路透社在報道這壹新聞時指出,美國海軍的這壹行動是在美中關係緊張情勢升高的時刻發生的。

聲稱對幾乎整個南中國海海域擁有主權的中國政府常常指責美軍在南中國海的行動無助於和平與穩定;而美國主導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在英國康沃爾舉行的高峰會結束後發表的公報因談及台海、新疆、香港等中國認爲的敏感議題而讓北京憤怒不已併猛烈回嗆。

美國海軍發布的新聞稿表示,“裏根號航母戰鬥群巡弋南中國海期間,將舉行海上安全演練,其中包括固定翼和旋翼飛機的飛行行動、海上打擊操演以及水面與空中部隊的協同戰術訓練。”

美國海軍的新聞稿指出,“航母在南中國海的行動是美國海軍在印太‘日常存在’的壹部分”。

裏根號航母戰鬥群還包含“希洛號(USS Shiloh)”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和“哈爾希號(USS Halsey)”伯克級驅逐艦。

中國在壹再指責美軍在南中國海的行動無助於和平與穩定的同時,近年來卻壹直通過在南中國海填海造島和讓島礁軍事化而加強自己在南中國海的軍事存在和軍事實力。美國則拒絕中國在南中國海的“非法主權主張”,併加強了美國海軍在南中國海自由航行的頻率與力度。今年以來,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空母艦,尼米茲號航空母艦都已經進入過南中國海執行任務,而中國海軍遼寧號航母也在那裏出現,南中國海因此也成爲美中緊張關係的壹個重大衝突點。

拜登5月19日曾表示,美國必須捍衛北極和南中國海開放和安全的海上航道。

裏根號航母戰鬥群指揮官威爾.彭寧頓(Will Pennington)海軍少將表示,“南中國海對於尊重基於國際法規的秩序的國家通過自由貿易發展經濟非常重要。”他還表示,“能與我們的盟友、夥伴以及聯合作戰的戰友壹道爲關鍵的公共海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併確保所有國家都繼續從壹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受益既是我的榮幸,又讓我高興。”

全球每年約有叁分之壹的海上貿易穿越或經過南中國海,穿越南中國海的貿易總價值越爲3.5兆美元。介入南中國海主權聲索的國家除了中國外,還有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11540